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恒大:重返中超冲击亚冠 以爱国心救中国足球

2010年09月30日10:5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恒大今年在中甲以一亿三千万的投资冠绝群雄,而大投入取得好效果也是必然的。广州恒大在9月25日3比2战胜广东日之泉顺利实现冲超目标以后,他们总结了四点:“爱国、职业化、长远规划、拯救中国足球”——这就是恒大介入足球半年的总结。

四点中,职业化和长远规划是恒大认为他们今年之所以取得成功的根本地方。具体而言,职业化代表着俱乐部的管理,恒大把其在房地产领域中成功的一套移植到了足球俱乐部中。“我们的管理是很有成效的。”恒大的一位高层说,最明显的体现就在,恒大今年没有任何负面新闻出现——对一支与去年比发生了巨大变化的队伍来说,如何平衡各方面的利益是最能体现管理艺术的,郜林、孙祥、郑智和穆里奇的加盟,使恒大成为一支明星队,但明星队不好管理,不过,在这方面,恒大做得相当成功。

而长远规划方面,恒大不仅在修建自己的基地,同时还在全国招收苗子,准备正式组建自己的梯队,同时,他们的目标放在了亚洲赛场。许家印说:“恒大的目标很明确,今年回中超,明年进中超前四,后年踢亚冠。”也正是这种长远规划,才使他们愿意以350万美元的身价买下穆里奇,因为穆里奇不仅仅是为中超准备的,更是为亚冠联赛准备的。

“职业化和长远规划这两点,其实不仅仅是我们恒大,其他俱乐部同样也能做到的。”恒大一位高层说,“这些东西也不是什么秘诀,但是大家都做好了这两点,哪里会有这么多的负面新闻?中国足球的形象怎么可能会如此乱七八糟呢?”

这个认识就带来另两点:爱国、拯救中国足球。恒大认为,爱国之心是有多种方式表达的,以自己的能力、实践来改变甚至于拯救中国足球,是恒大作为一个成功企业应该做到的。“我举个例子,我们国家一个中超俱乐部一年的投入是三五千万,西方一个球员一年的工资就不止三五千万人民币,就这种投入差异你说要振兴中国足球是不可能的,这就必须有大企业的大投入来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状况。我们恒大要坚定不移地站在这个高度继续加大投入、提升水平、提升实力。”——这是今年许家印在和球队聚会的时候提出的一个观点,从许家印的话中不难看出,许家印认为,中国足球的状况是可以改变的,但前提是必须有大的企业进行大的投入。 虽然现阶段的中国足球形象有点糟糕,不过,在恒大看来,事在人为。

在刚接手中国足球的时候,恒大从来不提,中国足球的这个载体对于他们的品牌推广效果是最大的,不过,冲超成功以后,他们也承认,效果好得出乎意料。比起当初搞恒大女排,足球给他们的宣传平台更高。一个明显的例子是,虽然郎平加盟恒大女排之初造成了极具轰动性的效果,但其后这种效果慢慢趋于平淡,直到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冲入甲A,恒大注意到,女排冲A的那天,报道的效果又勉强回复到郎平加盟时的水平——这是一条典型的“V字型”曲线,而足球不同,恒大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把关于恒大足球队的报道的电子版交给许家印过目,这些工作人员发现,自从联赛开打后,关于恒大足球的报道每轮都保持着一条平稳的曲线,这条曲线从3月贯穿到9月成功冲超,半年中,有关恒大的报道是一条典型的“—字型”。 从排球的“V字型”到足球的“—字型”,没有什么能比这两条线更直观地反映中国足球的价值,尤其对于当事人恒大来说。从这个角度上说,恒大今年的大投入,完全是值得投资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