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金贵:浪费机会会受惩罚 绿城不具亚冠实力

2010年09月30日10:53东方体育日报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刘晓艳杭州报道

依靠一个点球,国安在阴冷的雨夜从杭州带走了3分。赛前,绿城和国安积分相同,分列积分榜第四和第五。在亚冠名额的直接争夺中,卫冕冠军凭借着这场胜利回到了前四的位置,而失利的绿城依然绝口不提亚冠。

本场比赛双方都有主力队员停赛。吴金贵在荣昊的位置上大胆起用了小将范晓冬,这名左脚球员速度快,擅长突破,同时也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这样的安排,也是为了抑制国安右路快马闫相闯。而脑袋上刚刚缝了五针的队长杜威也带伤上阵,可见吴金贵对这场比赛的重视。

比赛开始后,国安迅速取得入球,沃尔特·马丁内斯在洪都拉斯老乡萨比勇的盯防下头球破门。小马丁进球后肆意庆祝,吴金贵的心里却是百感交集。二次转会前,绿城最先锁定的第五外援就是小马丁,而小马丁在明确表示愿意加盟后,又将绿城的邀约当作和国安谈判的筹码,绿城只能被动搜寻新外援。最终新人选埃米尔·马丁内斯与球队磨合短,也导致他状态迟迟出不来。

好在,绿城很快就由拉米雷斯扳回一球。本赛季,拉米雷斯可谓“国安克星”,绿城客场与国安的比赛中,绿城就是凭借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凯旋。1比1后,绿城还创造了很多机会,不过,吴金贵在第37分钟就早早地换人,用唐佳庶替下亚当·格里菲斯。

吴金贵赛后解释了这次换人,“因为下雨天场地比较湿滑,亚当不是很适应,所以发挥受到了一些影响,特别在中场他要针对黄博文和杨昊的换位进行防守,显得比较吃力。”

下半场,吴金贵一直站在雨中指挥,不时扯开嗓门大声叫喊场上的队员需要注意的情况,但绿城队却屡屡错失进球良机,而后防线在第60分钟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使得比赛的天平完全倾斜。

就在国安发动这轮进攻前,吴金贵将在球门后热身的埃米尔和汪嵩同时叫到了替补席,准备将最后两个换人名额一起用完,显然,吴金贵希望在主场拿到3分。意外的点球并没有打乱这两次换人安排,绿城最需要的依然是进球。

埃米尔上场后让国安队员连吃两张黄牌,杜威更是连连冲到禁区内参与进攻,但进球就是无法到来。终场哨响,吴金贵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己的座位前,脸色凝重。不过,他还是不忘恭喜魏克兴,“恭喜你带队取得两连胜。”

谈到比赛,吴金贵说,“双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尽管在下雨,但队员们都非常努力,我们应该学会在不利的因素下克服困难。输球并不可怕,我们没能抓住机会,肯定会受到惩罚。当然,我们两个回合打成平手(一胜一负),也是正常的结果。”

前两轮依靠一场胜利重回前四位置,绿城又回到了“打亚冠”的呼声之中,不过,吴金贵并不愿意提这个话题。本轮跌出前四,无人再问吴金贵亚冠话题,“球迷和媒体对我们有很好的期待,但我们对自己还是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冲击亚冠不是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