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队友帮王皓找自信 母亲瞒病助其重新找回状态

字号:T|T

友情、亲情和爱情,在王皓(微博 博客)逐步回归巅峰状态途中,一样也不能少。近日,在济南打完乒超男团决赛后,王皓和女友彭陆洋结伴返回北京。4个月乒超之旅结束了,彭陆洋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王皓也助八一熔盛重工队拿到亚军,但他的目标不只于此,他将带着“三情”向伦敦奥运发起冲刺。

友情 教练队友帮我顶过来

众所周知,王皓走了很长的一段下坡路,还落得一个“肥皓”的不雅称号,但从乒超第二循环阶段开始,王皓终于找回了自我,帮助球队闯入争冠组。回眸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王皓总结道:“自己从状态、自信心恢复、对比赛的感觉上都有所收获,求胜欲也更强了。”

从目标保级到收获亚军,这些源自教练和队友的支持,王皓从心底感激的是师傅吴敬平:“今年吴指导一直跟着我,训练和比赛都盯得很紧。”

更令王皓感动的是,今年他不是孤军奋战了:“印象里这是第一次,不是我一个人在乒超里撑着八一熔盛,闫安、徐克、侯英超在很多比赛里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特别是在我第一循环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们帮我顶了过来。”

亲情 妈妈手术给我刺激

6月乒超开战时,王皓的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妈妈的病情,直到8月份,王皓知道了妈妈的病情,看望了手术之后的妈妈,王皓就开始给自己加码,经过蛰伏,王皓终于慢慢找回了状态。

谈起妈妈生病,王皓有点羞愧:“我妈今年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不过最近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

家人的支持,坚定了王皓重回巅峰状态的决心,“今年确实比较困难,年轻运动员冲得很凶。我有过很多大赛经历,也有失败的教训,现在一定要找准自己的方向。”

爱情 女友赛后为我打气

除了亲情的激励,王皓还得到了爱情的滋润。2009年,王皓和彭陆洋的爱情被曝光,彭陆洋是中国女队公认的大美女,身高超过1米7。据悉,两人的这段恋情已经持续了两年多。

在济南打两场决赛的那几天,女友彭陆洋也正好在济南跟随山东队训练,这对情侣也得以在这里团聚,为了不给王皓太大压力,彭陆洋没有到现场为王皓加油助威,但总是在赛后就和王皓相会,为他打气。打完乒超决赛,拿到亚军的八一熔盛重工将帅马不停蹄地赶往济南机场,王皓和彭陆洋一起返回北京。

能够找回状态,心上人的支持非常重要,“今年彭陆洋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和八一熔盛重工也打到了亚军这个份儿上,我们俩今年的乒超都打得挺好的。彭陆洋一直在支持着我,这几个月的比赛很密集,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帮助。”

目标 胸怀奥运冠军梦

有了爱情、亲情和友情的滋润,王皓对奥运会更有信心。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中国男队的八大主力将展开殊死搏斗,王皓说:“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我就想着2008年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伦敦奥运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获得奥运名额必须尽全力,我会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做好每一点细节。”

在冲击奥运会之前,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王皓,他本周一已经飞赴阿联酋参加世界杯团体赛,10月初回国参加全国锦标赛,10月中旬参加世界杯单打,11月的亚运会是他的卫冕之战,“亚运会的两个男单名额还没有定下来谁去,我会努力保持好状态和感觉,争取去卫冕。”

晶报记者 钱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