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李秋平赴美:姚明应该知道 届时肯定会见到他

2010年09月30日10:17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严子健)已经在家养病近一年的李秋平终于又出新闻。应美国克里夫兰骑士队之邀,在即将开始的NBA2010-2011赛季中,他将作为助理教练参与骑士队的教练组工作,这在中国篮球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今天,李秋平将从浦东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美国。

李秋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以前也去过NBA学习观摩,但时间短、沟通少。这次到骑士队,可以扎扎实实地待上整个赛季。NBA俱乐部运作非常成熟,教练组团队也很庞大,分工细致,每个教练员都有自己具体负责的一份工作。我这次去,可以说是全面了解、感受和参与骑士队的教练组工作,业务上一起交流和配合。不仅专门配备了翻译,而且还会与骑士队的球员全面接触。”

李秋平表示,他不会照搬强抄NBA的东西。在美国期间,他会思考和比较NBA与CBA两个联盟的不同,会融入到NBA之中去,把适合中国篮球发展的好的东西借鉴过来,为自己今后的教练员生涯积累一些新的东西。

李秋平这次去骑士队,是由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健华牵线搭桥。李秋平原来的计划是想在上海再组建一支篮球队,从打NBL开始。然而在今年6月的一次聚会上,黄健华谈到骑士队希望与中国篮球教练员合作,结果双方一拍即合,李秋平由此成为中国篮球教练员直接参与NBA球队教练工作第一人。

从李秋平到NBA骑士队工作可以衍生出一些富有戏剧性的看点,那就是当新赛季开始,休斯敦火箭队遭遇克里夫兰骑士队,昔日师徒李秋平和姚明将作为对手在球场见面时,两人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会有何等感受?对此李秋平淡淡一笑说:“东西部球队常规赛至少碰一次,届时肯定会见到姚明。”姚明知道你要去骑士队吗?记者问。“我想他应该会知道。”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