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安东尼按兵不动藏玄机

2010年09月30日10:06篮球先锋报周游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概很多人都没有想到,今夏最后一出“肥皂剧”居然是由安东尼领衔主演。剧情演过一大半,眼瞅就要升到高潮,却在突然间戛然而止。掘金媒体日。比卢普斯笑容满面,他早就说过“梅罗不会走”。安东尼也让各路记者看到他了标志性的微笑,他双手摊在桌上,顿了足足四秒,很平静地说:“我从未要求过交易,哪怕是跟球队提关于交易这一说法……”惊涛骇浪顷刻间风平浪静。可谁都知道何为“无风不起浪”,安东尼暂时的按兵不动却未必代表着他的将来一定属于丹佛,表面工作做得再好,也遮挡不住暗藏之下的种种玄机。

安东尼表态从未要求交易

当地时间27日,安东尼走进了他熟悉的丹佛百事中心,换上了穿了七个赛季的掘金15号球衣,钻进了早已布置好的媒体室。

不光如此,安东尼还已经和全队进行了合练,他和比普斯领着主力阵容,不一会儿,汗流浃背。在力量房练举重时,掘金方面也允许媒体参观,安东尼甩开膀子“呼哧呼哧”地练着,似乎在向人们证明着什么。

目睹此情此景,谁能想到这真的就是事实——就在不久前两天,关于掘金、篮网山猫、爵士四队之间的一笔“四方交易”提案还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美国各大主流媒体也纷纷表态安东尼改旗易帜几近成形。篮网甚至已经开始构想以安东尼为核心打造属于他们的“三巨头”……

然而这笔交易突然间胎死腹中,安东尼哪儿都没去。有消息源透露,安东尼并不想去篮网打球,不管篮网将来搬去哪儿,他只是不想去篮网这支球队。说这番话的人并未透露姓名。

这也就宣告篮网无论如何不可能“网”罗“甜瓜”。随之产生的效应就是山猫和爵士本来预想中的换血也不可能发生。因此有消息说,山猫方面一位人士对此颇有微词,说白了,他们的忙活又白搭了。

现在反倒是安东尼落得一身轻松,他只是说:“每当我走进这里(掘金球馆),我就只会将精力完全集中于此,训练、比赛,而不是去想别的什么事情。”再看掘金,为了在最后时刻挽留安东尼,他们甚至还联系了活塞方面,打起了“面具人”汉密尔顿的主意,希望增强球队实力以吸引安东尼留下。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安东尼留下了。“是的,我还在这里,我现在就在这里,”安东尼念叨着,“不管以后会怎样,我现在还在这里。”既然如此,新赛季的掘金就仍然将围绕安东尼和比卢普斯展开战术体系,只不过,让人颇为担心的是,经历这么一场风波后,安东尼是否还能全身心为掘金投入战斗,尽管他口口声声称“我从未要求球队交易我”。当然也有匿名消息说,安东尼的确没有要求交易,一切都是掘金在与其他球队方面谈判,最后交易未成,只是因为没有百分百谈拢。在当天的媒体日上,还有记者问安东尼:“你觉得你和勒布朗一样吗?”这原本就概念模糊不清的问题让安东尼没了好脸色,他只是冷冷地回应:“你为什么问我这种问题?拜托,哥们儿,你别问我这样的问题。”

掘金的算盘不会就此打完

或许,类似这样的疑问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一直存在于媒体记者的脑中,而安东尼,也肯定还会碰到问他类似这种问题的记者,毕竟人人都想知道他真正的想法。安东尼的2010-11赛季就将在这样的背景下开始。等为掘金打完新赛季后,到明年夏天,安东尼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一个赛季说长不长,也将转瞬即逝,所以安东尼在媒体日上就率先放话:“等这个赛季打完后,我会坐下来和球队好好谈谈,现在我只是对可以即将回到球场上打球而感到兴奋。”其实在今夏,掘金曾为安东尼开出过一份为期三年、价值高达6500万美金的续约合同,可球队没想到安东尼居然坚决地拒绝了这份新合同。再后来,就出现了流言满天飞的场面。丹佛方面的媒体也在这一事件后展开分析,言语中可以窥探出他们的担心——他们觉得安东尼和掘金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裂痕,而且很难修补。再考虑到一点,安东尼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小前锋之一,也处在当打之年,围绕他建立一个团队完全有望争夺总冠军。所以考虑到明年夏天他将成为完全自由身,掘金肯定会在新赛季继续与各方接洽,他们不可能眼睁睁看着安东尼打完新赛季后自由选择,肯定会积极听取各方报价和议案。掘金另一当家领袖比卢普斯看到安东尼回来也多少感到欣慰,他在此事尘埃落定之前就曾表示:“如果我们能够保持(上赛季的)主要阵容,我们就仍然是联盟精英球队之一。”可现在人回来了,他其实却感觉到了些许无奈——他知道安东尼的未来不可限量,而丹佛这座城市终究不可能长期留住他,虽然目前看来掘金和尼克斯之间已经闹得不太愉快,但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才是安东尼真正的落脚点。比卢普斯说:“我爱丹佛,因为我是这里人。当然我知道,梅罗也爱丹佛。”后面一句话,显然已经有了画蛇添足之嫌。还有一点,新赛季打完后,明年夏季联盟是否会陷入停摆状态,现在谁也说不清楚,目前劳资双方的谈判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也给2011-12赛季的NBA蒙上了一层阴影。总而言之,安东尼穿着掘金球衣只会是暂时的,时间或长或短罢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