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阵容点评:杜兰特狂飙难挡 内线仍存诸多问题

2010年09月30日08: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雷霆在今年夏天通过交易和签约补强了球队的一些薄弱环节,他们的未来也因此而变得更加令人期待。下面让我们就雷霆的各个位置的重要球员进行一些列举和点评,看看他们究竟哪个位置具有优势,哪个位置又存在问题。

中锋:奈纳德-克里斯蒂奇,卡尔-奥德里奇,拜伦-穆林斯

在世锦赛上有所表现的克里斯蒂奇依然应该牢牢占据雷霆的首发中锋位置,不过如果奥德里奇有意外的出色表现,也许克里斯蒂奇会像以前在新泽西篮网一样转战大前锋。至于穆林斯则几乎不会对球队有什么帮助,他充其量只能偶尔上场打打酱油。即便如此,雷霆的中锋环节依然相对薄弱,缺乏篮板能力是他们最大的问题。

大前锋:杰夫-格林,尼克-科里森,萨尔格-伊巴卡

格林并不是一位纯粹的大前锋,而科里森和伊巴卡的进攻技术则显得比较单调,这会让主教练布鲁克斯在取舍的时候颇为为难。如果格林能够在篮板和防守方面有所进步,也许雷霆的状况将会有很大的改善。

小前锋:凯文-杜兰特,莫里斯-皮特森

在雷霆目前的阵容中,正统的小前锋只有杜兰特一人,因此身高201公分的皮特森很可能会顶上这一位置,在杜兰特不多的休息时间中竭力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杜兰特有着联盟中几乎无人可以匹敌的进攻能力,他在包括篮板和防守在内的多个方面也能够作出不俗的贡献,这让雷霆的这一位置显得无坚不摧。放眼联盟,大概只有洛杉矶湖人的罗恩-阿泰斯特可以对杜兰特有所限制,也可能只有迈阿密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能够在对位效率上压倒杜兰特。

得分后卫:塔博-赛弗洛萨,詹姆斯-哈登,迪斯奎恩-库克

萨弗洛萨的防守能力毋庸置疑,不过哈登如果不能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时间来证明自己,这位拥有不错天赋的探花秀也许将会遭受挫折失去对球队应有的贡献。库克的加入让二号位的竞争更加激烈,这位三分手同样也需要一定的表现自己的机会。雷霆的这个位置现在显得颇为混乱,三人都有一定的实力,但都有自己的固有缺陷。

组织后卫:拉塞尔-维斯特布鲁克,埃里克-梅诺,洛伊尔-艾维

韦斯特布鲁克的全能足以让他在这一位置上和联盟所有顶级控球后卫展开厮杀并且不落下风,而梅诺和艾维也是颇为优秀的替补。雷霆这一位置同样是球队的强点,维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这对搭档如果能够在新赛季产生更多化学反应,联盟中几乎没有什么球队可以挡住这对一三号位的搭档。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