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骑士聘李秋平用意何在 为明年追姚明做准备?

2010年09月30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聘李秋平用意何在 为明年追姚明做准备?

李秋平和爱徒姚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CBA篮坛平地起惊雷,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确认,他正式接受了NBA骑士俱乐部的邀请,将在新赛季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成为了执教NBA的首位中国教练。那么骑士聘请李秋平的背后,是否还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不可否认,人称“小诸葛”李秋平有着一流的执教能力,但这更多仅限于CBA领域。跟NBA成熟和复杂的战术系统相比,CBA出身的李秋平还是处在学习的阶段。尽管李秋平出任骑士助理教练与球队的中国股东黄建华不无关系,但骑士真的只是为了聘请一名助理教练而聘请李秋平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詹姆斯走后,骑士的人气一落千丈,受关注的目光与之前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骑士队需要新的刺激点,来重新引起球迷的注意,尤其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球迷的注意。无论是中国股东黄建华的加入,还是和姚明的转会绯闻,骑士队都引起了中国球迷的广泛关注。而如今,聘请李秋平出任助理教练,首位NBA中国教练就此诞生,骑士队再一次成为了中国球迷关注的对象,并且这种关注力将伴随着整个赛季。

那么除了制造轰动效应,骑士此举是否还有更惊人的用意呢?如果有,那么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在2011年夏天追逐自由球员姚明。姚明、詹姆斯和科比是联盟仅有的几位集实力、商业价值和巨大影响力的巨星,他们曾经拥有过詹姆斯,深知拥有这样一个金字招牌之于球队的意义。因此,骑士比任何队都更渴望追逐像姚明这种级别的球星,来填补詹姆斯留下的空缺,让克利夫兰人重新振作起来。

但是,骑士在自由市场上并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相比纽约、洛杉矶甚至是休斯敦,克利夫兰是一座小城市,球队也并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在争夺姚明上,骑士却有自身的秘密武器,那就是中国元素和感情牌。骑士队本来就有中国股东,而现在随着姚明恩师李秋平的加盟,骑士获得姚明的希望进一步增加。

目前,姚明合同仅剩下一年,不出意外他将在下赛季结束后成为自由球员。或许从竞技和商业层面上,姚明未必会考虑骑士队。但如果骑士高薪诱惑、许以冠军承诺加上打出感情牌,他们或许将成为姚明下家的热门球队。(肖恩)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