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前国脚高雷雷爆料:因没送钱错过韩日世界杯

2010年09月30日07:44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雷雷这个名字在中国体坛不算响亮,但他却是中国运动员做慈善的代表,组织义赛、拿出自己年收入的一半修小学。谈起当年与世界杯的擦肩而过,高雷雷还依然觉得恶心:“我没送钱,所以错过了2002年世界杯。”

捐出一半年薪

高雷雷热衷慈善

高雷雷一年踢球能赚30万元,而修的那座希望小学,花了他10多万元。

颠簸的车里放着《张三的歌》,高雷雷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句:“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他是一名30岁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现效力于中甲北京八喜队,上周六随球队到成都征战客场,第二天他前往乐山的马边彝族自治县,那里的沙腔村有一所他出资10多万元修建的希望小学。从2007年考察校址到现在,高雷雷每年都会到马边,去看看自己的孩子们。这所希望小学全名叫“麦田计划第十小学”,在少有人参与慈善公益的中国体坛,他就像一名麦田里的守望者,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尽力让外界改变对中国足球、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负面看法。

错过世界杯

“因为我没送钱”

今年上半年,高雷雷在美国的第二级别联赛的明尼苏达群星队效力。夏天,北京八喜队主教练王涛给高雷雷打电话,试探性地问他愿不愿意回国踢球。在王涛包括很多中国足球人的印象中,高雷雷是不愿意在国内踢球的,因为他不容于中国足球,当年的出走也是被逼的。

这次在马边,和记者聊起中国足球,高雷雷依然心直口快,“过去的中国足球让我觉得恶心。”但是自从去年开始的反赌风暴后,高雷雷的看法有了改变,“该抓的都抓了,中国足球的环境得到了一定的净化,所以当王涛向我发出邀请时,我答应了。”

的确,在高雷雷看来,他当年正是受不了中国足球这个大染缸,才选择出国踢球的。米还是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高雷雷凭借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很有机会入选国家队,但他回忆:“国安的教练后面几轮联赛没安排我出场,我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国家队说我联赛踢得太少,他们不能招这样的球员。当时我如果跟国安教练有一些私下的东西,应该能踢上后面比赛,我的世界杯名额肯定能保住。”高雷雷至今愤懑难平,他错过了参加世界杯的机会,“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进国家队是需要送钱的,所以我当时没能进入国家队倒很正常。这样的国家队我应该尊重吗?不应该!从此,我也就对进国家队死了心。”

离开国内足坛,到国外闯荡,高雷雷经历了太多磨难。比如2008年在澳大利亚踢球,高雷雷受伤了,俱乐部居然想单方面终止合同,以甩掉他这个负担。后来上告国际足联,高雷雷拿到了工资和违约金。高雷雷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当时国内足坛环境压得我透不过气来,但是在国外,我只需要好好在球场上表现,教练看重的并不是你场外会不会来事。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地对待足球,足球就会给我好的回报。” 据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