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电视塔投入使用 投资29亿承担亚运会转播

2010年09月30日07:27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亚运未到,而亚运工程带来的商业层面的躁动已经出现——这几天,广州市民明显感受到了眼前正在发生的这些变化。

  今天,作为迎亚运的一大重点工程的世界第一高电视观光塔——广州塔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开放;另一方面,亚运城虽然封闭,但亚运城几天前开始发售带来的买楼热已经揭开,其火爆程度令人大跌眼镜。

  承担亚运会转播任务的广州新电视塔今天举行开业典礼,在给广州提升高度的同时,也带来了能与上海东方明珠塔一争高低的新的旅游资源。这一工程投资29亿多元人民币。据介绍,按照均票价100元计算,每天要吸引到6000名游客才能回本,这也意味着,只要能维持正常运作,它一年带给广州的旅游收入将在二三亿元以上。

  亚运城的抢购潮,过去几天正成为羊城街谈巷议的炽热话题。市内不少房产中介行过去两天纷纷在玻璃门面上,贴出了诸如“亚运城热销中”、“买亚运城请进”之类的海报,令“亚运”两字显得更加新鲜、醒目。

  为亚运会运动员、记者、工作人员提供集中居住地的亚运城,虽然离广州天河新城区还有约50分钟的车程,此前行业人士估计合理发售价在每平方米1万元人民币上下。但几天前的开始发售,却意料之外出现了“疯抢”热潮。据介绍,8000多套房子首批推出的4000多套中,首日卖出了1000多套,出现了数千人排队抢购的躁动,发售价也高于预期,为1.2万至1.4万之间。

  强烈的涨价预期,令大批中介行趁机接盘放盘。

  最高塔开业了,亚运城发售了,与此同时,大大小小的亚运工程陆续投入使用,包括几天前的多条新的地铁线路投入营运,以及经过半年整饰的著名商业步行街——上下九昨晚以新的面貌迎客等等,广州出现了一阵阵新的商业躁动。

  早前有专家发文预测,预计投资2000多亿元的大小亚运工程,将带给广州8000多亿的GDP额外增长。眼下,广州正为这一预测陆续提供答案。(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