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奇迹星目标再踢10年 百战大将令强援汗颜

2010年09月30日07:0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瓜迪奥拉升帐点兵,是巴萨大幅度换血从梦二时代步入梦三阶段的标志。08年夏天回流的皮克是新人表率,两年成长为防线不可或缺的主将,遂在上周此时打桩埋下红蓝军生涯百战里程碑。而争议度比皮克大百倍的布斯克茨,也在今日迈过百场大关,证明在瓜帅心目中,布氏与前曼联中卫一样是11人先发中不可或缺的骨干,份量是半斤对上八两。

两年前介绍布斯克茨,媒体还得扯上他那在球队当守门员教练的老爹,但只用了两年,西班牙人作为主力拿下八个俱乐部冠军和一座世界杯,早已从“卡莱斯的儿子”变成国际级球星,让他老爸也换了名牌,“塞尔吉奥的父亲”。

从08年9月中旬首次身披巴萨战袍亮相,到今日整整一年零两周,与哈维伊涅斯塔这些金球奖热门共治中场,也让布斯克茨球技飞涨,成为加泰罗尼亚媒体口中的现代足球集大成者,《国家报》评论员萨马诺则称巴萨新星的蹿升与佩德罗一样是独特的、奇迹式的,“只有巴萨能一再复制”。

今日客征喀山,为储备中场拼斗力量,瓜迪奥拉用上了双后腰布斯克茨与马斯切拉诺,也是本赛季两人首次同时先发搭档,与昨日穆里尼奥用拉斯-迪亚拉冲锋一样算是一大中场变招。只是似乎万变不离其宗,布斯克茨仍是主角,小马哥仍然悲剧得很。

100次出场,自然不会再有处子秀时的谨小慎微,尽管今天布斯克茨位置前移,仍发挥了中转站作用。作为后卫们与哈维之间的沟通桥梁,他全场传球105次,全队第三。还尽职尽责为队友修路搭桥、保驾护航,比如伊涅斯塔创造的点球,就是在西班牙中场牵制掩护下成功突破制造。巴萨压制对手的前场紧逼中,布氏同样贡献突出,有过3次抢断3次拦截。

反观马斯切拉诺,作为中场拖后,大部分时间他几乎成了第二中卫,也在皮克突到前场助攻时与普约尔共守防线。然而阿根廷人回撤的效果却不像布斯克茨那么顺畅接入,在利物浦只踢过右后卫没打过中卫,让小马哥对前后换位缺乏基本足够应变意识与补位速度,对手长传总能找到两翼与后插上的进攻点,马斯切拉诺回到后防,等于禁区前少了足够的拦截力量,以至于喀山大部分三四脚传递以上的反击,都能令瓜迪奥拉心跳加速。

马斯切拉诺踢得努力,全场7次从对手脚下断球,但正因他机动性不够、位置预判力不强,站位又过于拖后,巴萨防线与中场之间总有空隙可钻。瓜帅让两大后腰齐发,既没让防线安稳扎实,又令原先成型的战术变得不伦不类。直到梅西顶替国家队队长出战、伊涅斯塔回收中场、布斯克茨重新归位,巴萨才恢复习惯了的人员阵容打了半小时好球,条理性明显提高。

该不该用马斯切拉诺或者说如何用好他,这等问题留给瓜迪奥拉思考,22岁的布斯克茨享受着迈入百场俱乐部的欢愉,下一步目标他都已经定下:“这个年龄就达到100场,我当然自豪,但不会满足,我希望能为巴萨出场500次以上,就像哈维那样。”以一年零两个月出场百次计算,算上伤病影响,差不多要再踢个10年主力才能迈过500场大关,但布斯克茨不畏惧表达接班哈维这样的俱乐部传奇的愿望,也证明他有雄心抱负,这是成功的必备条件。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