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雪娟男友主动亮相 乃名门之后甘当书童保姆

2010年09月30日04:26扬子晚报综 合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9月28日,一位微博名称是“独一无二的晓”的用户在其微博中贴出了他与蛙后罗雪娟的亲密照片。带着墨镜的罗雪娟依偎在他的怀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举动也被看成是卢晓正式向外界宣布了他与罗雪娟的爱情。

卢晓乃名门之后

英俊硕壮、性格刚柔相济的卢晓是天生要干一番大事业的人,卢晓的爷爷卢鹤绂是中国最著名的物理学家之一,被尊为“中国核能之父”。卢晓的父母所创办的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摩托罗拉手机代理商。卢晓无疑继承了“敢为天下先”的家族血统,从加拿大留学回来以后,卢晓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工作之余的爱好就是自驾车出游。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卢晓与其他三名上海的小伙子自驾车从上海出发,历经800天穿越亚、欧、非、南北美洲和大洋洲,走访202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送上中国人民的奥运问候。他们怀着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崇敬、以“在路上”的独特方式宣传北京奥运。为了实现这个庞大的计划,卢晓关闭了自己的公司全力筹备这次的活动,他用公司赚来的钱加上自己的积蓄承担所有的费用,为了实现人生梦想,卢晓牺牲了很多。当他们回家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掌声和赞扬。就是这样一个志在天涯的好男儿,赢得了罗雪娟的心。

甘当罗雪娟书童

今年7月份,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成员之一,与包括乒乓球名将刘国正在内的多名世界冠军获得了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留学的机会。而相对其他冠军的孤身前往,罗雪娟的个人配置就显得高级许多,因为她有了一个在两年留学期间会一直照顾自己的“伴读书童+全职保姆”,同时也是她的亲密爱人卢晓。

离开了国内公众视野,罗雪娟那奥运冠军的光环也不再耀眼,二人在异国他乡以匆匆过客的身份享受一些小浪漫。但此时的卢晓却开始毫不在意地在微博上晒着两人的幸福,虽然仅仅是在街头牵手、依偎着合影,昔日的蛙后在美国烈日下靠在卢晓的肩头,露出满溢着幸福而又带有一丝狡黠的笑容。

对于二人的爱情,这个36岁的男人显然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两个个体总有他们的独特性,在一起一定会有某些程度的冲突。理解、接受、包容是爱情中的过程,既然必须面对,那就欣然接受。走到最后,就是整个过程的结局。”

正是凭着这份理解和包容,让从小在外求学,接受西方的思想和教育,毕业后回上海自己创业的卢晓,为了一份爱,选择放弃国内的工作,从1000平米的大屋中搬出,住进人均不足10平米的宿舍。“很多人无法想象瞬间的差距带来的心理变换,开始自己也不敢想象。可如今,一周过去了,那份看似微小的幸福却装满了百分之一的空间。”

由于卢晓也将成为威斯康辛大学的新生,主修运动营养学,副修国标舞,除了要作为陪读与爱人在学业上一起奋进外,还要兼职保姆照顾爱人的饮食起居。“刚在宿舍里做完晚饭,吃完饭把三个人的碗洗了!打电话问妈妈肉末怎么炒,妈妈说:你终于懂得照顾人了。我说:36年来,我没有过过没有保姆的日子,可这半年,我估计我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保姆。”请客做饭、洗碗打扫等家务可谓一应全包,甚至还要在泛太平洋游泳比赛时,与爱人一起当起吴鹏和张琳的拉拉队。

有这样的男友,即使是蛙后,也仅仅愿意做他身边的一个享受幸福的小女人。综 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