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三战难胜东欧切尔西 西甲王也会被钱击倒

2010年09月30日05:3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11月斗喀山,零度冰天雪地下巴萨与对手0-0闷和,没能以一场胜利庆祝俱乐部第200场冠军杯赛。一年后两军再战,巴萨没了亚亚-图雷与伊布,仅靠新丁比利亚为巴萨挽回比分劣势。巴萨依然保持着从未在俄罗斯落败的历史,可瓜迪奥拉赛后依然不忿,的确,从他入主诺坎普至今但凡交锋过两次以上的对手,只有喀山保持着三战不败,1胜2平,赢的还是在诺坎普,几乎是个奇迹,要知道上赛季三冠王国米都曾两负红蓝军。

与巴萨辉煌历史摆在一起,喀山红宝石像只丑小鸭,2003年才首次打上俄罗斯超级联赛。但5年后该队就问鼎俄超冠军,去年还成功卫冕,而今与泽尼特为头名杀得难解难分,在俄罗斯当地已是霸主级球队,将莫斯科斯巴达、莫斯科火车头这等传统名门踩在脚下。鱼腩何以摇身一变成就爆发奇迹?靠的完全是阿布塑造切尔西相同的方式,大手笔投入换取大产出。

喀山红宝石幕后老板亚历山大-古谢夫是东欧巨富,财力丰厚,与矿工队老板、乌克兰首富艾哈迈托夫有得一拼,近几年连续大额投入建设球队,光今夏欧洲转会窗就花去4310万欧元抢购球员,单个转会窗支出数额高居全欧第五,仅次于西甲双雄与曼城尤文。最知名球星自然是前霍芬海姆中场核心2000万身价的卡洛斯-爱德华多,以及意甲红星博凯蒂和国米旧将马丁斯。算上此前四年,5年总计净投入超过9000万,实力上已有突飞猛进提高。

当然,主帅别尔季耶夫高明之处在于,即便手下握有不少精兵良将,他仍然明智地选择避开巴萨的锋芒,完全不理会对手中场的控制力优势,一门心思将阵线回收,甘当龟派伺机反击。于是爱德华多马丁斯等艺术家与攻击利器统统被收起,换上一票身高马大防守坚韧的蓝领,连前场自由人梁赞采夫都被扯边拉去打防守。喀山巨资打造的防线质量本就上佳,雷日科夫卡列申皆为俄罗斯国脚,1000万身价的博凯蒂是意大利替补中卫,安萨尔迪是阿根廷国脚,塞萨尔-纳瓦斯也出身皇马,再加上541阵型与中前场集体回收,缝隙更小。

巴萨传递配合具有很强的催眠性,在缓慢节奏中寻找空隙并突然提速以求一击致命,但喀山红宝石后防篱笆却扎实稳固,放弃控球率与球权拼争而稳稳保持阵型稳固,任凭巴萨绣花针式的配合穿龙舞凤,我自岿然不动。于是缺了梅西大半场的巴萨,空有75%的控球率和17次射门,但打中目标次数不过3次,进攻效率可算糟糕。阿尔维斯与伊涅斯塔各自打失一个单刀,固然可惜,但别忘了马丁斯出场后主队也不乏倒打一耙的余力,900万买来的尼日利亚人还曾头槌顶中立柱,差点令西甲冠军一命呜呼。

加泰罗尼亚人无比尊崇传统,至今巴萨仍是五大联赛唯一一家不曾有过胸前商业赞助的球会,建会口号也是“不止是一家俱乐部”。但对他们一向看不上眼的那些靠烧美元欧元卢布出头的足坛暴发户们,红蓝军往绩却难以启齿。

对阵阿布入主后的切尔西,巴萨2胜2平2负,包括05年主场2-1胜出后被对手第二回合翻盘阻挡于欧冠八强门外。去年甘伯杯对阵阿布扎比石油美元武装的曼城,梅西与多斯桑托斯死活射横梁门柱不入,反被彼得罗夫一剑封喉主场丢冠。面对两支东欧切尔西曼城,对阵顿涅茨克矿工巴萨也是客场不胜还输过一回,角逐欧洲超级杯还差点失手,而今又三战红宝石不胜,《马卡报》干脆称这是“喀山噩梦”。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