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再拒奥运功臣入选 球迷质疑惨败因无他

2010年09月30日02:51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为什么没有于大伟?”这是很多球迷在看到男排出征世锦赛的名单后发出的疑问。于大伟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夺得第5的主力副攻,被诸多女球迷称为男排第一帅哥。新的奥运周期他沦为替补,如今连大名单都未能进入。“他的状态不好。”周建安如此解释。

备战伦敦奥运会周期,周建安在副攻位置上的主要培养对象是2.10米的边洪敏和2.06米的梁春龙,而于大伟则被称为救火队员———每当两位年轻副攻发挥不佳或者比赛打到关键点时,才会替补登场,且能多次挽救局面。

本次世锦赛前,边洪敏刚刚伤愈状态未恢复到最佳,梁春龙脚骨折。即使这样,男排的大名单中也没有出现于大伟。报名的三位副攻分别是边洪敏、老将郭鹏和年轻队员徐静涛。“我们就是拦不住,没办法。”周建安坦言,世锦赛的几位对手实力非常强劲,面对他们的大力扣杀,中国队的拦网无能为力,不过他并没有因为未带上于大伟而后悔,“他的状态比其他副攻还要差。”

上届亚运会,于大伟作为主力随队一起获得亚军,但这次他很难赶上广州亚运会了。“看他的状态能不能有所好转吧。不过亚运会前,队伍应该不会再进行调整了。”周建安的话基本断送了于大伟回归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