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谁在透支梅西 西媒:瓜迪奥拉正毁灭巴萨的神

2010年09月30日03:5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样的拼刺刀场面,原本不该在比赛中出现

这样的拼刺刀场面,原本不该在比赛中出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10-11赛季欧冠D组第二轮小组赛,巴萨客场1-1战平喀山红宝石。第60分钟梅西在万众期待中替补登场,未能上演08-09赛季替补登场后独中2球逆转顿涅兹克矿工的奇迹。赛后西班牙媒体对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提出了批评,认为不该冒险使用刚刚伤愈的梅西。

赛后《每日体育报》第一时间对梅西今天的比赛表现进行了评论,巴塞罗那媒体首先向梅西表示了祝贺,并表达了一丝惋惜之情:“感谢你能在球队最需要你的时候选择了战斗,虽然你未能重现2年前那奇迹般的逆转,但你依然是球迷们的英雄。”2008年10月2日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与今天一样也是在第2轮,巴萨客场挑战顿涅兹克矿工,在0-1落后时瓜迪奥拉换上了梅西,随后巴萨凭借梅西的2个进球逆转取胜。

尽管过去10天因伤缺席了两场西甲联赛,但梅西的技术水平并不比受伤前逊色。本场比赛登场30分钟,梅西完成了4次射门(1次射正)、4次带球过人、3次向禁区内传进有威胁球,3项技术统计分别占全队总数的25%(25%)、17%、44%。尤其是最后一项数据,证明梅西上场后,巴萨在对方禁区前沿的传球威胁性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梅西今天上场后最佳表现发生在第73分钟,当时梅西从中路高速带球突破,喀山后卫安萨尔迪禁区前弧顶处铲倒梅西,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赛后《每日体育报》不禁感叹:“如果梅西不是因为刚刚伤愈,那么他可以跑得更快一些,这样他就将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巴萨就能获得第二个点球了。”

在向梅西表达了赞许与热爱之后,巴塞罗那媒体立刻对主教练瓜迪奥拉提出了批评,认为不应该在已经扳平比分之后冒险使用刚刚伤愈的梅西:“平局对双方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瓜迪奥拉在扳平后便换上梅西,做了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赛前《每日体育报》曾发起一项投票,超过81%的球迷认为瓜迪奥拉不应在本场比赛冒险使用梅西。

瓜迪奥拉比任何人都更熟悉梅西,也更疼爱梅西,巴塞罗那媒体认为他之所以逆众议,乃是出于两个原因,首先是梅西强烈的求战欲。赛前瓜迪奥拉原本并不想带梅西前往喀山,但梅西主动申请随队,甚至因求战欲过于强烈而险些与瓜迪奥拉发生争执,好事的马德里媒体《阿斯报》将这一事件炒作为“梅西企图以罢训要挟瓜迪奥拉派其出战喀山”。

巴塞罗那媒体所判断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瓜迪奥拉对于梅西能力的过度信任,这与舆论盛传的“外挂论”不无关联。自08-09赛季2-1逆转顿涅兹克矿工之后,梅西共在另外4场比赛替补登场帮助巴萨拿到积分,分别是08-09赛季欧冠小组赛巴萨1-1巴塞尔(梅西第60分钟登场,62分钟进球),08-09赛季西甲巴萨2-1逆转桑坦德竞技(梅西第60分钟替补登场,65、81分钟进球),09-10赛季巴萨2-0赫塔菲(梅西第58分钟登场,80分钟进球),09-10赛季巴萨4-2马洛卡(梅西第51分钟登场,80分钟进球锁定胜局)。也正因如此,球迷们用电子游戏的术语将梅西称作“瓜迪奥拉的外挂”。

随着全场比赛以平局结束,《每日体育报》的直播评论也仿如一块石头落地,并总结道:“这是一场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平局,巴萨从冻雨中的客场带回了1分。最大的好消息就是梅西复出了,而且他和过去一样令对手恐惧,让我们期待球队回到诺坎普再获得一场伟大的胜利吧。”(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