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辛吉斯30岁生日快乐! 公主将开启人生新起点

2010年09月30日0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光荏苒。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关于瑞士公主辛吉斯的记忆肯定会追溯到1997年澳洲那个日光明媚下午,日头丝毫照不过瑞士女孩勃发的热情,加冕首座大满贯单打冠军的辛吉斯还处在16岁的花样年纪。在随后长达十几年的时间里,辛吉斯经历了生涯的巅峰、伤病、低谷、恋爱、退役、复出,再经受禁药丑闻等人生的起起伏伏。岁月如梭,今天那个备受万千宠爱的小公主已悄然来到了自己的30岁。

1996年年终总决赛,辛吉斯在决赛中五盘大战2-3输给了格拉芙,那场比赛已经被誉为了新老女皇的交接仪式。而随后在1997年辛吉斯就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穿着时尚,打扮亮丽的辛吉斯更是和库娃一起开创了一个令世人津津乐道的美少女时代。不过年少成名的辛吉斯还是为年轻付出代价,过早加入职业网坛,也让她的身体遭受到了无法克服的伤病困扰,加上自身打法已经追不上威廉姆斯姐妹这些力量选手的步伐,2003年的时候因为伤病加上心灰意冷而选择退役。

2006年,球迷用了三年的时间等待辛吉斯回归,而瑞士公主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她就将世界排名重返到前十位。2007年,辛吉斯首次来到北京参赛,中国球迷也第一次目睹了瑞士公主的风采。而遗憾的是,那年的中网却成为了辛吉斯的绝唱。随后辛吉斯因为可卡因事件被禁赛,无奈第二次选择退役。对球迷而言,那个优雅的公主怎么会和毒品扯上关系。辛吉斯表示再也不会复出,留给球迷的也只能是等待。

又是一个三年,辛吉斯的生活轨迹仍然围绕在骑马,滑雪,谈恋爱。而屡次出现在表演赛上的辛吉斯再次给了我们无限的遐想。今年温网和美网辛吉斯都出现在了球场上,虽然表演性质更多一点。辛吉斯又表示不排除以双打的身份回归网坛。30岁的她会以双打作为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出现在职业赛场上吗?前不久,就盛传辛吉斯将会在中网上复出,不过消息却没能更进一步得到验证。而辛吉斯向来都无法让人预知她的下一步究竟在做些什么,几天前,辛吉斯才刚刚在比利时参加完一项马术比赛,现在她要做的就是为她的30岁生日庆祝。无论她是否回到职业赛场,相信30岁的辛吉斯已经计划了她的下一步人生的新起点。

时光催人老,或许辛吉斯给我们永远是停留在16岁时的画面,花样的少女捧着璀璨的金杯;也或许那个少女已经长成,她终究会开始她的新人生。无论如何,玛蒂娜.辛吉斯,三十岁生日快乐。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