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险平保级压力仍巨大 耶西奇不满防守犯错

2010年09月29日22:53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此前凭借出色战绩一举“死里逃生”的长沙金德今晚在主场与保级对手长春亚泰2比2战平,未能获得关键场次的胜利,保级压力仍然巨大。长沙金德塞尔维亚主帅耶西奇赛后对球队的防守提出了批评:“长沙金德之前无论比赛之所以能够改变积分倒数第一的不利形势靠的就是牢固的防守,但是今天却被长春队两次破门,这样的防守是我不能接受的。”

此役之前,长沙金德以27分的积分排在第12位,而长春亚泰以28分的积分排在第11位,两队虽然排名不在保级区,但是与保级区的积分差距很小。长沙金德面对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看的非常重要,一旦这场比赛获胜,那么长沙金德的积分将达到30分,而且还可以在比分上超过亚泰,可以说包机在望。

也许是前五轮比赛长沙金德获得三胜两平的成绩过于顺利,这让球队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并不算强的长春亚泰产生了一定的轻敌思想。比赛开始之后,金德队前锋呢个文虎一率先破门,在一片大好的情势之下,金德队开始猛攻对手,却忽视了自己的防守,结果被长春队连入两球反超比分。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国脚刘建业临危救主,罚中一粒点球,替金德队扳平了比分,抢得了宝贵的一分。

赛后,金德主帅耶西奇没有了前几场比赛赛后高兴的情绪,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说,“首先感谢球迷的支持,这场比赛总共进了进个球,很精彩。不过我觉得我们的球队这场比赛的斗志不如前几场,特别是在防守上,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要知道金德队前几场比赛能够打得那么出色,依靠的就是顽强的防守。不过幸好队员们调整的还很快,在比分被逆转的时候没有放弃,最终通过不懈努力扳平了比分。目前后面的几支球队积分十分接近,大家都有降级的危险,所有每一分球队球来说都很重要。接下来的比赛一定要稳扎稳打,首先从防守做好,这样长沙金德才能够保级成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长春主教练沈祥福说:“我们目前的处境非常困难, 而在客场打比赛总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是队员们经受住了考验,虽然没有拿下比赛,但是最终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我们拿到了宝贵的1分,这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沈祥福认为,平局对于金德也是不错的结果,“其实这1分对于金德队也很重要,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和金德队一起加油,保级成功。”

本轮比赛过后,保级军团球队的数量进一步扩大,形势更加混乱。第10名的长春亚泰积分为29分,而倒数第一的南昌队积分也有24分。从第10名到第16名的7支队伍积分相差很小,可以说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这些球队都有降级的危险。

在这些球队中,长沙金德形势比较好,因为他们与深圳队少赛一轮,将在10月10日进行一场补赛。长沙金德与深圳队都是保级的对手,积分只相差四分。所以这场比赛对两队来说十分关键,一旦金德获胜,将在保级中掌握巨大主动。一旦失利,那么保级形势将非常堪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