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津门之夜一人低调闪光 两送助攻陈涛无愧新核

2010年09月29日22:23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天津队2比1力克江苏,迎来两连胜。西亚诺和聊博超的进球,都与一个人有关,他就是陈涛。正是他的两次助攻,帮助队友两度破门得分。自从本赛季中途加盟天津队后,陈涛一直表现得很低调。然而,低调的背后,却难以掩饰他的光芒。本场比赛中,陈涛贡献两次助攻,不愧是泰达队的“新核”。

今年七月,陈涛由申花队租借到天津队。7月28日,主场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中,陈涛下半场替补登场,尽管只踢了17分钟,但他的表现却堪称惊艳。终场前,陈涛主罚任意球破门,帮助天津队2比1绝杀对手。首次代表天津队比赛,陈涛就为新东家送上了一份大礼。可以说,那场比赛基本奠定了陈涛在天津队的中场核心地位。在阿里汉的战术体系中,陈涛在前腰位置上的作用几乎无可替代。从联赛第17轮至今,他除了缺席第19轮的比赛外,其他比赛全部打满了90分钟。第23轮主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陈涛还助攻于大宝攻入一球,可惜天津队最终3比4告负。

从申花转投天津后,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陈涛都低调了许多。或许是职业生涯的坎坷经历,让他对足球的理解深刻了许多;或许是做了父亲,让他对待生活的态度积极了许多。在天津队,陈涛从来不以大牌球星自居,还是主动融入全队的氛围,并在短时间迅速与新队友打成了一片。八场比赛,陈涛1个进球1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并不抢眼。不过,在比赛中,陈涛的组织、突破、分球,是全队的攻防枢纽。正是这种低调,让陈涛的中场核心地位变得更加稳固。

与江苏队的比赛中,陈涛在场上显得非常活跃。第14分钟,吴伟安一脚几局隐蔽性的直塞,陈涛心领神会接球后准备突破时被江苏队后卫踢倒,为天津队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可惜,吴伟安主罚高出横梁。在前场,陈涛经常冲到禁区内抢点。第19分钟,他接右路传中头球攻门偏出。第21分钟,天津队再次获得任意球。陈涛终于显示出了他良好的脚法,任意球开到后点,佐里奇摆渡后,卢西亚诺怒射破门。如果没有陈涛恰到好处的传中,恐怕就不会有这个进球。

进球后,天津队依然攻势不减,第40分钟,陈涛禁区左侧打门被关震扑出,于大宝补射慢了半拍。这次进攻,从发起到结束,都是由陈涛完成,显示了极强的进攻欲望。上半场补时最后时刻,天津队快速反击,陈涛禁区右侧拿球横传禁区,中路包抄的队员全部没有碰到,后点的聊博超候个正着,将球碰进了球门。这个进球,带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如果陈涛的传球没有穿透江苏队的整条防线,恐怕早已经被解围了。两次助攻,多脚射门,上半场,陈涛的发挥绝对完美。下半场,江苏队急于扳平比分,屡屡对陈涛犯规,他也成为天津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一次拿球被阿鲁粗野的放倒,导致对手还吃到了一张黄牌。

经历了赛季初的动荡后,天津队如今已经步入正轨。陈涛的加盟,让球队冲击亚冠又多了一分底气。最难能可贵的是,陈涛的这份低调与沉稳,与天津队的朝气蓬勃相得益彰。如果球队能够冲进亚冠,下赛季泰达俱乐部肯定将考虑买断陈涛。(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