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杜文杰:拳击赛事需要严格的医疗监督做保障

2010年09月29日20: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杜文杰:拳击赛事需要严格的医疗监督做保障

资深拳击专家杜文杰

作为中央电视台拳王争霸赛节目的嘉宾主持人,杜文杰老师是拳击方面的资深专家。他在2010北京职业拳王争霸赛的启动仪式上提到,医疗和立法等各方面良好的保障是拳击赛事成功举办的前提。

杜文杰首先向与会者对比了世界拳击和中国拳击的现状:世界职业拳击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在立法和医务保障方面,有很完善的系统,形成了完善的职业拳击产业链。

WBO赛事自从2006年被引进中国后,已在山东、银川等地举办了几场带有职业拳击味道的比赛。

2008年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之后,中国拳击逐渐从业余走向职业化。从拳手方面来说,各省市的专业训练队伍,经过十多年系统培训后转入职业拳击比赛,给职业联赛的开展提供了人员保障。

杜文杰强调,一场成功的拳击比赛应该是有序的、安全的,拳击手在比赛前要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所以严格的医疗监督是保障比赛顺利进行的前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