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后卫128岁组合堪比米兰 中超也出养老院?

2010年09月29日18:43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有句俗话,叫巧妇难为无米之吹。塞尔维亚人高歌奇,如今肯定对这样的中国谚语有极为深切的体会。他在上半赛季开创的大好局面,被最近该队糟糕的防线,几乎败尽。深圳队的防线不仅让高歌奇无数美好的设计难以实现,六连败的惨剧令本身处境并不那么艰难的深足,保级形势愈加岌岌可危。

里亚把住深足软肋

安排新西兰外援维切里奇与前上海申花球员成亮搭档中后卫,可谓是高歌奇最大的败笔。伊万-维切里奇今年已经34岁,而成亮也已经33岁,两个人的年龄加起来已经67岁。而今天该队的另两名后卫,分别是33岁的袁琳,以及28岁的伊拉克外援侯赛因。四人年龄总和达到128岁,几乎创造了中超的一大另类记录。

平均年龄都达到32岁的深足防线,首先肯定是转身慢、回追的速度慢。在今天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上海队前锋里亚斯科斯之所以能大放异彩,主要就是灵巧+速度快。在反击中,申花的手法非常简单粗暴,一般就是中后场一脚直传找里亚这个点,里亚斯科斯的三个进球,都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抗住深圳队衰老的防线打进的。里亚斯科斯本场的帽子戏法,至少有一大半功劳应计在深圳队孱弱的防线上。

特别是里亚斯科斯后两个进球,最后时刻深足那三位年过三旬的后卫不仅几乎见不到影子,连伊拉克人侯赛因也对里亚的速度无可奈何。后防几乎处于不设防状态,里亚的球进得欢,可韩鹏(微博 博客)、拉米雷斯等射手就苦了——毕竟他们本身也具有争夺金靴的超强实力,无奈对手里亚在这个关键时刻能进三个这么轻松的球。

深圳六连败连丢16球

从第19轮客场1-2不敌长春开始,深圳队在最近的联赛中遭遇了六连败,而且六轮比赛他们一共极为恐怖地丢了16个球。如此防守能力将极大地打击该队保级的信心,实际上深圳队已经滑落到积分榜榜尾,此低迷势头再不制止后果将不堪设想。

曾记否,年初高歌奇高调上任,深足前四轮三胜一平取得10分,一度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即使到了第15轮半程结束,深圳队尽管排名已不十分靠前,但积19分列第9的位置,还是基本令人满意。

南非世界杯后深圳队引进了新西兰国脚伊万-维切里奇,最近这段时间深足的糟糕表现,与这名老迈的新西兰后卫的表现不无关系。最近六轮比赛中,维切里奇与袁琳都搭档首发出场,袁琳-维切里奇-成亮-侯赛因还是深圳队最近三轮雷打不动的防线四人组合。我们只能说深足目前深陷保级泥潭的困境,与高歌奇以及深足教练组对防线人员的组合出现战略性失误,是直接关联的。

如果最近6轮深圳队的丢球数降低一半,他们迄今本赛季的总失球数将只停留在20多个的状态,不仅不会出现六连败,至少从整体表现以及失球环节等各个因素看,他们怎么着都不会与南昌、青岛、重庆这些保级负担重的队伍如此靠近。深圳队还剩下六轮比赛,好好找到问题的关键,及时调整战略以及阵容,该队的保级前景应该说比其他几个队还是要好一些的。(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