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新辽足难比昔日辽小虎 升班马离亚冠渐行渐远

2010年09月29日18:12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升班马的辽宁宏运,其在本赛季的表现总体而言可圈可点;可对比1999年的辽小虎,本赛季的新辽足恐怕不可与99年的辽小虎同日而言。毕竟99辽小虎险些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而如今的新辽足,其距离进军明年的亚冠联赛已然是渐行渐远,更别提创造神话了。

纵观新辽足在本赛季的一系列表现,其赛季之初的疯狂表现一度令人依稀寻觅到99年辽小虎的影子。可好景不长,新辽足很快便暴露出状态起伏大的特点;新辽足刚刚让人提起兴趣,但其却又以极快的速度跌下神坛。反观99年的辽小虎,自揭幕战怒斩大连万达开始,其黑马的外衣便始终未曾离身。

昔日的辽小虎,其在赛季的收尾阶段可谓是三军用命力争联赛冠军;可如今的新辽足,其距离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已经是渐行渐远。由于刚刚遭遇了联赛的两连败,原本在积分榜占据一定优势的辽宁宏运逐渐丢掉了有利位置。特别是辽宁宏运接连输给了杭州绿城和天津泰达,这令辽宁宏运争夺亚冠资格愈发艰难。换句话说,辽宁宏运输掉了两场价值6分的比赛;单从赛程的韧性而言,昔日辽小虎要远远强于如今的辽宁宏运。

如若以如今辽宁宏运的状态而言,说辽宁宏运距离明年的亚冠联赛渐行渐远绝非危言耸听。纵观辽宁宏运近三轮的比赛,其从临场战斗力、控制比赛能力、比赛意志力等方面均不尽如人意。近三轮联赛中,辽宁宏运获得了1平2负的糟糕战绩,其中有2场比赛辽宁宏运是在领先的情况,被对手反超或追平;而在进入相持阶段时,辽宁宏运也尽显保守的比赛风格。所以如若以这样的状态完成随后的联赛,辽宁宏运脱颖而出的可能性不大。

除此之外,辽宁宏运随后的联赛赛程也非常微妙;其想要进军明年亚冠联赛就容不得自己犯错。在赛后的五轮联赛中,辽宁宏运是三个主场和两个客场;可是如若分析一番辽宁宏运将遭遇的对手,就不难发现其中的潜在危险。在辽宁宏运的主场比赛中,大连、北京、南昌都各有所需,有人为亚冠资格,有人为保级;一旦辽宁宏运继续以现阶段的状态对阵这三支球队的话,其前景绝对不乐观。

而在辽宁宏运随后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其将面对江苏和深圳。不言而喻的是,江苏和深圳都是保级军团的组成者,江苏和深圳也必将全力以赴斗辽足。换个角度看,如今的辽宁宏运连实力最羸弱的重庆力帆都“摆不平”;更别提实力略强于重庆的江苏和深圳了。所以从赛程考虑,辽宁宏运想要冲击亚冠可谓是机会与危机并存;如若辽宁宏运不改变如今的低迷,其必将彻底掉队。所以如今的辽宁宏运必须要学习昔日辽小虎无所畏惧,一拼到底的风格和气魄方是王道。(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