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魏新排兵布阵令人费解 雪藏多名主力难取三分

2010年09月29日18:05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29日下午,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重庆力帆主场1:1战平辽宁宏运,拿到来之不易的一分。对于为保级而战的重庆力帆而言,平局的结果看似可以让人接受,但实际上力帆队为这场比赛定下的目标是全取三分。因为在本赛季最后六个对手中,除了辽宁队其他五个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主场没有拿下辽宁,这意味着力帆的保级之路将更加坎坷。

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力帆少帅魏新脸色铁青,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教练席。显然,他对这个结果也不是太满意。魏新无需责怪队员,因为他自己也有失误。就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来说,魏新的安排实在有些令人匪夷所思。如此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魏新竟然雪藏了包括主力门将余勇喆、头号射手何塞、近来状态相当不错的李毅男等四名主力。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可以说是力帆近几轮打得最糟糕的一个上半场,外援金尼在锋线上形单影只、碌碌无为。力帆除了张健在第37分钟的那脚门前铲射外,几乎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机会。防守方面,魏新安排之前一直表现不佳的多乌达与布鲁诺搭档中后卫,让正牌的中后卫赵和靖改打左后卫。结果赵和靖对这一位置非常不适应,屡次被辽宁队右路攻击手陈星突破。

更致命的败招是,魏新本场比赛选择了刚刚解禁复出的田旭作为首发门将,而将并无伤病的余勇喆放在了板凳上。二号门将田旭本赛季之前仅出场两次,无论是能力还是状态都不如余勇喆。力帆队今天的失球,也和田旭的失误有很大关系。第12分钟,陈星在右路传中,田旭做出扑救动作却没有碰到球,结果导致荷西马打空门得分。

中场休息时,魏新也意识到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有些问题,及时进行了自我否定。下半场刚开始,魏新就用李毅男和何塞分别替下多乌达、李思源。这次换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何塞上场后力帆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增多,进攻的手段也更为丰富。而一头长发的东北猛男李毅男更是第68分钟劲射扳平比分,救了力帆也救了魏新一命。李毅男虽然职业生涯进球不多,但本赛季加盟力帆后成了球队在定位球进攻时一个很有威胁的火力点,力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李毅男在第2轮对阵青岛时打进。

本场比赛后,辽宁队已经连续7个客场不胜,其客场战绩在整个中超也排名倒数第三。面对这样一个“客场虫”,力帆主场拿到一分并不值得庆幸,而更多的是需要反思,如果魏新在首发时就派上余勇喆、何塞、李毅男等人,比赛是否会是另一个结局?虽然这一点不敢肯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年轻的魏新确实还需要经历更多的考验。(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