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西班牙接手游泳世锦赛 10年后重回巴塞罗那

2010年09月29日17:4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9月29日讯 据国际泳联消息,在阿联酋迪拜于今年5月份放弃2013年第15届游泳世锦赛举办权后,国际泳联于9月27日至29日在乌拉圭召开的大会上宣布西班牙城市巴塞罗那将正式接手这一赛事,具体比赛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2013年世锦赛的申办之路可谓曲折,先是阿联酋迪拜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期间获得了2013年赛事的主办权,但却因各种自身情况的限制于今年5月份与国际泳联商定放弃了这一权利,德国汉堡,俄罗斯莫斯科和中国香港等申办城市也并未对接手赛事提出意愿,国际泳联在随后的工作中逐渐将目标范围扩大,在与西班牙皇家游泳联盟进行了多次沟通后,最终收到了来自巴塞罗那的申办意向书。

巴塞罗那曾于2003年举办游泳世锦赛,并且还举办过1992年的夏季奥运会,对于最终的结果,国际泳联主席马戈里恩表示满意,他说:“在迪拜放弃主办权后,我们很高兴能有巴塞罗那这样经验丰富的申办城市加入,我们对1992年奥运会和2003年世锦赛仍记忆犹新,我们还不得不承认,这些来自于西班牙的成就还都饱含着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西班牙人萨马兰奇的心血。”

中国代表团在2003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收获了7金,4银和8铜共19枚奖牌,位列奖牌榜第四。在2009年的罗马赛场,中国代表团则多点开花,收获了11金,7银和11铜牌共29枚奖牌,只在银牌数量上稍逊于美国队屈居第二,而2011年世锦赛将来到中国上海,占据东道主之利,本届比赛将是中国代表团实现登顶的最佳时机,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就曾表态称:“在上海,游泳项目至少五金。”(梁晓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