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羸弱后防再成大连噩梦 入三甲或是昙花一现?

2010年09月29日17:25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近5轮比赛,残破的大连后防一共8次送上大礼给对手,虽然这5轮比赛大连队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是后防的漏洞也一度让人质疑大连队冲击亚冠的雄心。

腾讯体育讯 在第25轮中超联赛开打之前,大连队的后防线在7场比赛中丢掉12个进球,而本场比赛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副班长南昌恒源攻入1球,若不是比赛临近结束,大连队恐怕将复制上一场被重庆绝杀的噩梦。而加上这一粒丢球,最近5轮比赛,残破的大连后防一共8次送上大礼给对手,虽然这5轮比赛大连队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是后防的漏洞也一度让人质疑大连队冲击亚冠的雄心。

上一轮对阵重庆,最后一攻造成的混乱,居然让重庆队有三人在争抢最后的一点,而且让王锴捅射得手,在这波混战中,大连队的后防让人揪心。客场4-3战胜天津队的比赛同样如此,仅一个于大宝就将大连队的后防搅得乱七八糟,若不是天津队其他进攻球员不堪大用,最终绝不可能让詹姆斯得到绝杀的机会。

同样对阵亚冠资格的直接争夺者杭州的比赛也是如此,大连队也是在0-1的逆境中反超比分,第21轮对阵上海申花同样如此,也是凭借着进攻端的强势,才最终追平比分。若要找出大连队不丢球的比赛,得追溯到8月8日,大连客场挑战河南的比赛,那场比赛大连的后防在客场力保清白之身,最终在客场带回一场1-0的胜利。

8轮比赛,场场丢球,不管对阵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还是对阵深陷保级圈的青岛、重庆还是南昌恒源,大连队都没能守住自己的清白之身。虽然凭借本场比赛2-1的胜利,大连队杀入三甲之列,而在亚冠资格争夺也愈演愈烈的时候,大连队能在早场的比赛中全取3分,给其他直接竞争对手直接的压力,但是这不能证明大连队就在亚冠资格的争夺战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8支有机会夺得最后亚冠资格的球队中(除去山东和上海),大连队的丢球是最多的,算上本轮丢掉的1球,已经达到32个。而其他球队则没有一支丢球数达到30,离大连队最近的辽宁队仅丢了28个,被大连队挤到第4的天津,丢球数则只有25个。虽然在这8支球队中,大连队的进球数最多,但是在亚冠资格争夺如此激烈的时候,防守才是最关键的,前锋线整场比赛的努力,最终可能毁于后防线一次漫不经心的防守。

本场比赛刚开始时,大连电视台的解说员就在感叹,若不是上一轮最后时刻的丢球,大连队本早该位列四强之列,如果本场比赛拿下对手,大连队的积分将达到39分,这样的积分不仅可以暂时在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对最终大连队是不是能位列三甲也有着极大的影响。而现在的情况是,在晚上的几场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只领先天津1分,领先北京和杭州2分的大连,将极有可能将自己第三的位置拱手让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