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解析曼奇尼执教曼城之路 太有钱与刺头的烦恼

2010年09月29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析曼奇尼执教曼城之路 太有钱与刺头的烦恼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曼城1.6亿冠绝英超的豪华首发阵容,让卫冕冠军切尔西尝到了联赛首败,加之英超第二轮他们3-0屠杀红军的表现,可以说曼城这支“用英镑堆积起的豪华战队”,已拥有了挑战四大豪门的实力,但是对于曼奇尼来说这并不完全是好消息,用英镑拼积木的烦恼和纠结其实很折磨人……

英超六轮比赛战罢,曼奇尼的曼城队3胜2平1负位列第四位,与榜首的切尔西差4分,但与第二名曼联只差一分,与排名第三的阿森纳战绩相同只是净胜球少了4个。而考虑到平热刺、3-0大胜利物浦、上一轮1-0击败切尔西和联盟杯三连胜的表现,曼奇尼新赛季的答卷还算不错。

不过考虑到目前曼城更衣室的不和谐因素,考虑到遇弱不强输给桑德兰、被布莱克本逼平的表现,考虑到这是一支富可敌国连续三个赛季烧钱在7000万英镑以上、近两个赛季均花费过亿的球队,曼奇尼的表现似乎离期望还差了不少,因此媒体对他依然是贬大于褒。

击败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比赛,曼奇尼前一场为球队布置的边路进攻战术非常成功,而后一场所祭出的三后腰防守冻结了切尔西的攻势,但是赛后大家更多的把赞叹送给了“英镑”,称这是“英镑攻势”的胜利,曼奇尼被遗忘了。

赢球掌声给了英镑,输球的骂声却留给了曼奇尼。负于桑德兰、被布莱克本逼平的比赛,曼奇尼保守的单前锋战术受到了很大的质疑。赢球功劳没他的份,输球却是他的错,曼奇尼不缺英镑的日子其实很艰难。

对于曼奇尼来说,外界的骂声并不可怕,更可怕的是来自内部的挑战。复杂的曼城更衣室对于任何一名教练都是巨大的挑战,而作为一个儒帅能驾驭住一群刺儿头?

人们喜欢叫曼奇尼“曼乔”,这个爱称取的就是绅士本身的含义,而这样一位温文尔雅、谦和友善的教练,能控制住用英镑临时凑建的多达28人的庞大球星阵容吗?或许穆里尼奥、卡佩罗这样的铁帅更合适一些,或许在曼城复杂的更衣室里需要的是弗格森的“吹风机”,而不是温柔的教导。

实际上曼奇尼从来就不擅于控制更衣室,不擅于与球队中个性张扬的球员打交道。从在国际米兰时与雷科巴、贝隆、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的矛盾,到上赛季来到曼城后与罗比尼奥、贝拉米的不和,现在阿德巴约又与他关系非常紧张,儒帅曼乔对于问题球员从来就不擅于控制。

在赛季开始前,许多媒体和专家就警惕,更衣室的问题可能会毁掉曼城的新赛季。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如果曼奇尼不能够控制住更衣室,他的上亿英镑阵容制造的麻烦就会越来越多。

其实对于相对保守的英超来说,作为一名外界主教练,作为一名意大利人来说,本来就不容易,而且去执教一支急于取得成绩的“暴发户”球队,更是艰难。相比之前的基冈、皮尔斯休斯,曼奇尼目前的执教成绩要好得多,但他相比前任缺乏本土教练的媒体认同度和亲和力,加上本来就不擅于处理与大牌球星的关系,因此在执教曼城大半年后,依然得不到外界的认可。

尤其是本赛季阿布扎比财团“花不完”的英镑,已经到了需要有所收获的季节。曼奇尼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也许这位意大利儒帅现在已经充分体会到,用数不完的英镑去拼积木去拼一个英超冠军,真的不好玩……

(豌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