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第3届环湘自行车赛启动 骑程达3千公里

2010年09月29日15:4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长沙9月29日电(刘柱 向立成)29日上午,“耒阳蔡伦竹海杯”湖南第三届环湘自行车赛在雨中长沙启动,比赛全程通过湖南14个市州,总骑程达3000余公里,历时一个月。

据组委会介绍,比赛采用环湖南全程、在30名主力骑手的带动和全省14个市州当地车手的参与下进行14场分站选拔赛,挑选全省各地区男子青年组(18-37岁)、男子壮年组(38-60岁)、女子组各组前三名选手于10月31日在湖南耒阳蔡伦竹海进行总决赛。

本次比赛年龄最大选手、来自郴州狮龙车队的肖伯玲告诉记者,58岁的他迷恋自行车运动多年,在四年的时间里一人独自环骑了海南岛、湘赣闽粤等多地。他说,参加自行车运动的乐趣在于“独自骑行欣赏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还可以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出行方式”。

赛事创办人陈剑岷表示,“环湘赛”借鉴了具有百年历史环法赛的模式、吸取环湖赛的成功经验,在宣传“绿色湖南、和谐潇湘”、推动湖南省自行车运动发展的同时,赛事将由省内最大的自行车运动盛会演变成全国性最大的自行车旅游盛会,成为国内外自行车赛事知名品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