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足坛活化石赛季结束退役 94一代球星彻底谢幕

2010年09月29日14:40四川在线-天府早报殷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姚夏之后,邹侑根昨日宣布赛季结束后退役

“终于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经历了17年的职业联赛总算是要画上句号了。”昨日,蜀中名将,有“灵猫”之称的邹侑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出这样一段文字。昨晚,邹侑根向记者证实了退役的计划,“是的,这个赛季打完,我就退了,虽然有很多不舍和挂念,但是我觉得自己到了与球员生涯说再见的时候。”

冲超,最感谢“大爷”和“闷墩”

由于本赛季征战中甲联赛,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兼队员,邹侑根肩上的担子一点也不轻。但在冲超成功后,邹侑根终于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真是光阴似箭啊,一转眼一年的时间又要过去了。经过一年的努力拼搏,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自豪而骄傲地怒吼道:‘中超,终于我们又回来了’!”

邹侑根直言球队这一年太不容易了,“就像王大爷(王茂俊)说的,今年谢菲联能冲超,太不容易了!这个赛季,我们球队经受了巨大的磨难,但最终凭借实力,打进了中超,在四川足球史上写下了非常优秀的一笔,作为队上的老队员,我感到光荣和自豪!”

邹侑根说,“我最由衷敬佩的人是王导和闷墩(姚夏)。王导在球队最艰苦的时刻选择了坚守,赛季中旬为了球队不受资金紧缺的影响,靠个人关系先赊账到昆明封闭训练来维持球队正常训练;王导还放弃在外租房居住的条件,坚持长年和队员们吃住在双流;在联赛间隙期,因为球队又遇资金危机,王导又和闷墩一起自己开车去菜市场给球队采购食物……闷墩同样如此,年初升任副总的他因为俱乐部要事繁忙,骨折的头几天依然拐瘸着脚开车去办公室,他为了这个球队付出太多太多。”

10月30日,成体中心上演绝唱

一位网友在邹侑根的博客上留言说,“侑根,一路走好!谢谢你的坚守,离开球场你一定还是我们心中最棒的20号!”邹侑根说,他看到了这个留言,“我虽然没有回帖,但心里充满了温暖,谢谢球迷的关心。”

按照本赛季的赛程安排,成足最后一轮将在成体迎战湖北队,时间是10月30日。不出意外,这场比赛将是邹侑根职业生涯的绝唱。相信许多球迷都希望看到邹侑根和姚夏两人联袂上场的一幕,因为这场比赛之后,四川球迷无法再在球场上看到“灵猫”和“猎豹”矫健的身影。“我能不能上还不知道,我们队许多年轻人需要比赛来提高自己。”邹侑根低调地说。但记者相信,王宝山一定会在这场比赛中给邹侑根上场机会,让他与现场的球迷深情告别。

早报记者殷鹏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