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曼联后防6场丢9球 维迪奇:这么玩等着被打爆

2010年09月29日14: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林良锋报道 锋线还可以,后防太随意,这是曼联季初的写照。两个赛季前,曼联凭吝啬的防守连破纪录兼夺冠,哪怕副选阵容打联赛杯决赛,也能靠稳守挺到互射点球捧杯。本赛季曼联却慷慨非常,6轮放了9球,很像8年前弗格森扬言退休前夕,锋线收人家多少,后防就回礼多少。以当年的实力,曼联尚且无缘联赛冠军,眼下老弱病残,发展下去抢四也未必靠谱。

打富勒姆领先一球被扳平,也许是受纳尼点球宴客影响,赛后大家检讨,互相勉励。作客埃弗顿领先两球至补时居然也没赢,从弗莱彻到后防犯下一连串错误,弗格森怒斥麾下精神不集中。打利物浦有无改进?没有!还是领先两球被追平,犯错的人中又有埃文斯、奥谢和弗莱彻,最后靠贝巴一锤定音。

埃夫拉忘了自己在古迪逊公园倒钩解围失误,出面批评队友:“这么丢球,说明曼联不想拿冠军!”多亏欧文后脑勺一蹭挂网,为犯错的队友擦了屁股。巧的是,两个失球中,弗莱彻、埃文斯和埃夫拉又有份。

之前7个失球前文已作分析,不再赘述。打博尔顿丢的2球,第一个是埃文斯盯人三心两意,被高他一头的奈特抢到第一点,埃夫拉该守门柱,却无端留了条缝,这和利物浦打曼联丢的第一球是同样失误,殷鉴不远,埃夫拉居然记吃不记打。接着马丁·彼得罗夫长传转移给李青龙,后者再打高球给埃尔曼德,曼联后防位置一片紊乱,维迪奇未回到禁区,埃文斯不知道该盯谁,奥谢盯埃尔曼德没拿到第一点,球经瑞典人回到彼得罗夫脚下,朴智星被扣过,离他最近的弗莱彻呆若木鸡,未及时封堵,给对方劲射作墙摆了一回乌龙。

漏风是曼联近期防守失误高光处,迎战利物浦所失任意球,弗莱彻闪身之过,赛后有球迷将照片贴出来,对比弗莱彻和吉格斯作墙:弗莱彻自作聪明想封对手绕墙,吉格斯不仅咬紧牙关,还拽住身边奥谢和贝巴的球裤,生怕两人闪开。大家跟帖:以后就让弗莱彻站吉格斯那儿!

维迪奇也非清白,但没有队友那么多,那么业余。被汉格兰力压输了头槌,多少是身材不够,之后他再无明显过失,身为队长目睹队友们接连犯错,他忍不住提醒:这么玩,作客巴伦西亚等着被打爆吧!没有两个“大卫王”助阵,巴伦西亚也在客场扁了布尔萨4比0,以曼联目下松糕般的后防,想不输至少要注意力集中。“巴伦西亚是西甲头羊,而我们过去几场真令人失望。短期内丢这么多球真要命,过去4个赛季都没丢这么多定位球。”弗莱彻补充:“中场要拿住球,和西甲球队比赛若老是传丢,你可能半天都看不到球!”

博尔顿没有在中场实施人海战术,而是和曼联一样打442,但埃尔曼德与凯文·戴维斯两个高点令埃文斯和维迪奇非常被动,遇到定位球还要防着英超身高第一的中卫奈特,维迪奇承认不输很走运:“虽然赛前可能会觉得这是丢了2分,打完才意识到那是捡了1分。曼联防守一直是强项,我们一定要解决好这一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