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福建看好加内特替补 老总:场均20+小菜一碟

2010年09月29日14:15东南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还在读大二的帕特里克带着场均13.4分8.3个篮板2.8次盖帽的成绩参加了NBA选秀,并在第9顺位被勇士队选中。身高2.13米的帕特里克在场上的位置是中锋。参加选秀时,专家对他的评价是:他的跑动能力、横向移动和弹跳比较出色,在场上绝不会给人沉重笨拙的感觉。不论是否自己主打,总是很积极地在篮下抢位,这使他成为一名非常优秀的篮板手和盖帽手,补防封盖的感觉尤其好。手掌控球能力很强,小勾手技术成熟,虽然罚球命中率不高,但手感柔和,肯定能继续提高命中率。视野开阔,传球准确,能够在包夹下迅速找到空当的队友,篮球智商很高。据教练说,他是全队训练最刻苦的球员之一。

相比于去年半路无奈选择了威廉姆斯这个大前锋当中锋用,这次福建SBS选择的是一个纯粹的中锋,更加符合球队的需要。

据悉,帕特里克将在10月15日之前到福建SBS报到。另外,福建SBS目前还在积极寻找第二个外援。

曾被寄予厚望

2006年,帕特里克被勇士选中时,曾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前NBA巨星克里斯·穆林曾这样评价帕特里克:“只要他能打出30%的潜力,就足以在NBA中立足十年。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大个子,所需要的就是适合成长的环境。只要他努力训练,就一定能够成为出色的NBA球员,帕特里克的才华是毋庸置疑的。”

他和迪亚格一起被认为是勇士崛起的希望之星。2008年4月9日,帕特里克在对步行者的比赛中得到了NBA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

三年三易其主

但是,拥有很好天赋的帕特里克在NBA的发展并不是那么顺利。因为球风与球队不合,帕特里克的新秀赛季在勇士队仅仅参加了16场比赛,场均还不到2分,并被下放到发展联盟。

2008-09赛季,帕特里克被交换到凯尔特人,充当加内特的替补。但在凯尔特人,帕特里克还是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平。半个赛季之后,他被交易到猛龙。不过,上赛季合同结束之后,猛龙没有和帕特里克续约。

浔兴老总看好

对于帕特里克,福建SBS总经理许克这样说:“相比起上赛季在浙江广厦大放异彩的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帕特里克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主动进攻的能力和技术更加全面均衡,只要能够与一支合适的球队建立化学反应,帕特里克在CBA拿下场均20+10的数据绝对是小菜一碟。”

他曾打过假球

不过,帕特里克的球员生涯中也有一个污点:打假球。

据美国媒体报道,帕特里克在大二的时候曾因为“假打球真收钱”被NCAA禁赛8场。不过解禁之后,帕特里克表现非常出色,连续两场砍下两双,在对堪萨斯州大学的比赛中,更是拿下了14分和19个篮板。在NCAA第二轮的比赛中,他用28分7个篮板的成绩将匹兹堡大学的阿隆·格雷打爆,与现在公牛的当家球星诺阿一起被认为是内线最大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