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普鲁申科欲挽救职业生涯 盼索契为俄罗斯夺金

2010年09月29日1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留申科欲挽救职业生涯 盼索契为俄罗斯夺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银牌得主、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日前写信给俄罗斯滑冰协会,希望能够通过对方和国际滑联方面斡旋,以便能帮助他重返赛场。

国际滑联在今年6月对普鲁申科作出处罚,原因在于“冰王子”宣布因伤退出世锦赛后,又参加了一系列带有商业性质的表演赛。国际滑联规定,没有所在国滑冰协会的批准,禁止运动员为了经济收益退出国际滑联的比赛而去参加商业性比赛。

处罚决定公布之后,普鲁申科并未在国际滑联规定的21天内提出申诉。所以,这位冬奥会1金2银的获得者将被无限期禁止参加国际比赛,这样普鲁申科将很有可能无缘2014年在家门口举行的索契冬奥会。

不过,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主席格什科夫坚称,国际滑联的决定不是最终禁令,他说:“将来愿不愿意参加业余比赛完全取决于普留申科个人的意愿,之后我们才会向国际滑联发文取得继续参加业余比赛的许可。只有在此之后,国际滑联才可以做出最终决定。”

近日,普鲁申科向媒体透露:“我已经给俄罗斯滑冰协会主席格什科夫写信,希望协会方面能够和国际滑联进行接触,以便帮助我顺利重返赛场。”

此外普鲁申科还透露他已经接到了一份来自日本赛事的邀请函,他急切的希望能够在那里达成重返赛场的愿望,他告诉记者:“我已经接到来自一项在日本举行的赛事组委会的邀请函,比赛将在10月2日举行,现在我正在为比赛进行积极备战,我希望国际滑联能够允许我参加这项比赛。”

由于志在为俄罗斯再夺一枚冬奥会金牌,普鲁申科还是希望重回赛场,不知道通过俄罗斯花滑协会的斡旋能否帮助他达成这一心愿。(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