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组委:让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改道”

2010年09月29日11:0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伦敦9月28日体育专电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28日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或将“改道”,原定在位于伦敦东部的主体育场“伦敦碗”举办的计划可能会被取消。

“这又不是选美比赛,那些说我们是觉得东边不好看才挪地方的传言真是荒谬。要是真那样的话,我们何必费劲把奥运会大部分赛事都安排在东边办呢?”塞巴斯蒂安·科说。

这位两枚奥运会1500米跑金牌得主称,马拉松改道计划纯粹是出于操作层面的考虑,与伦敦旅游景点宣传无关。根据这一计划,尽管奥运村、奥林匹克公园等奥运重要场所都集中在伦敦东部,不过所有马拉松运动员们将在景点遍地的市中心展开追逐,沿途可能将会经过白金汉宫等大量地标式建筑。

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长达半个多月的伦敦奥运会上,要让马拉松与其他比赛同时举行而又不相互冲突,同时又能让运动员和观众更方便,这才是此次权衡取舍的关键所在。

他同时表示,2012年奥运会举办前的火炬传递将会穿过伦敦东部。在他看来,这“要比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的影响力更大”。塞巴斯蒂安·科说:“跟伦敦马拉松比赛是不一样的,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只有大约100位选手参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