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崔大林:伦敦奥运会中国水上项目形势严峻

2010年09月29日10: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江西九江9月28日电(记者公兵涂超华)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伦敦奥运会时中国水上项目形势非常严峻。

中国水上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三枚金牌,涵盖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三个分项,堪称历史性的全面突破。但这一成绩同时也给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带来很大压力。

曾分管水上项目的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28日表达了对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水上项目前景的看法:形势非常严峻。

“2008年中国的水上项目夺得了三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而且包括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三个分项。这是中国几代水上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面对新的奥运周期,2012年,我个人感觉水上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主要是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以后成为众矢之的,人家都在研究我们,都在针对我们进行训练,”崔大林说,“再者我们不是东道主了,我们将客场作战。由主场变客场,这本身就是很大的劣势。”

他还专门提到了2012年奥运会东道主英国,“水上项目恰恰是它的优势。北京奥运会上(英国在)帆船帆板上拿了好几枚金牌(4枚);赛艇这个项目起源于英国,它具有很强的实力(北京奥运会上拿到2金);英国皮划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也拿到了一枚金牌。水上项目是伦敦奥运会英国代表团取得一个好成绩的主力军”。

他还提到为中国水上项目带来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但已无缘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现在不仅这个项目被取消了,同时孟关良、杨文军也已经退役了,恐怕我们还是要寄希望于年轻选手”。

在伦敦奥运会上,所有皮划艇男子500米项目均改为200米。崔大林说:“距离不同了,比赛的竞技规律等各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还得重新摸索。好在我们有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基础,有中国水上多年的经验。如果我们水上人能努力地搞好训练,能够跟上世界的节奏,我们也寄希望于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有一个不错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