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少见高调谈论恋情:感谢彭陆洋一直支持

2010年09月29日08:29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少见高调谈论恋情:感谢彭陆洋一直支持

王皓(微博 博客)与彭陆洋(资料图)

在济南打完乒超男团决赛,王皓和彭陆洋结伴返回北京,这4个月各自征战聚少离多,但王皓还是很满意他和女友相互扶持走过的路:“今年彭陆洋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和八一熔盛重工也打到了亚军这个份儿上,我们俩今年的乒超打得挺好的。”回首本赛季,王皓最想对母亲与女友说感谢,“是她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这是王皓最艰难的一个乒超赛季,但“涛哥”王涛始终在他身边,国家队主管教练吴敬平也全程跟队。乒乓球世界杯于9月28日在阿联酋迪拜开战,王皓成为男队中唯一一名中生代选手,将与马龙、张继科、许昕和郝帅一起,捍卫中国男乒的荣誉。

莫斯科世乒赛男团决赛,王皓被雪藏。年底的亚运会对王皓来说,变得志在必得。然而,乒超联赛开打后,王皓似乎始终无法走出上半年的低迷,整个赛季他一共输了11场球,主要集中在常规赛第一阶段和国家队队友的交锋上。

在王皓最困难的时候,王涛一直在他的身边。7月中旬,王皓在乒超中已经和国家队其他7大主力交过手,只赢了王励勤一个,其他6个都输了,这时,王涛把王皓点醒了:“这样下去怎么行?你必须从骨子里为自己确立目标,得冲上去!”

就在这时,王皓才得知妈妈瞒着他做了肾切除手术。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妈妈的病情,谈起母亲王皓有点羞愧:“我妈今年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最近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正在北京等我呢。”

乒超决赛的最后一战中,最好的王皓终于回来了。王涛欣慰地说:“王皓3比0赢了张继科,这是最令我欣慰的一点,你看他们俩的对攻,中远台基本上都是王皓赢,王皓喊出来了,气势逼人,他现在的球不错,已经打回来了。”

女友彭陆洋今年也与队友李晓霞(微博)、金景娥一起赢得乒超桂冠。每次谈起彭陆洋,王皓的脸上都有掩不住的笑意。和“一哥”王皓谈恋爱,24岁的彭陆洋一直都非常低调,从不和媒体谈论自己的恋情。倒是王皓说:“彭陆洋一直在支持着我,这几个月的比赛很密集,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帮助。”

乒超男团决赛最后两战在济南举行,为了不给王皓太大压力,彭陆洋没有到现场为男友助阵,但总是在赛后就和王皓相会,为他打气、给他鼓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