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森:皇马三前锋战术有纰漏 早该让厄齐尔上

2010年09月29日08:05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塞尔目前仅排名法甲第17位,7轮联赛后未见1场胜果,可见上赛季法甲第三名尚未达到其正常水平。于是穆里尼奥决定打一场客场控球战,以前坚持不轮换的他这次放弃厄齐尔,布置三后腰,并大胆改造锋线,放弃迪马里亚,只在联赛第2轮首发过的本泽马再成主力。

三后腰使皇马有了更多控球,但由于没有厄齐尔,没有将球停在脚下进行节奏变换的球员,皇马有进攻而没有实质性威胁。在上半时前半段两次受到对手进攻的惊吓后,穆里尼奥要求三后腰中的突前者加紧对对方持球者的紧逼,并要求边卫上前贴住对方边锋。

由于皇马三前锋无球跑动太少,站位又接近平行,使比赛前30分钟没出现任何一次三前锋之间的短传渗透。倒是一向干粗活的L.迪亚拉在赫迪拉的就近支持下两度杀入禁区线,只可惜脚下活不精而射偏。

巴西边卫马塞洛第35分钟接阿隆索长传后切入禁区并即刻起脚,是皇马前45分钟唯一有效的运动战。这不符合皇马传统的足球形象。反之,中场休息前欧塞尔却2次接近卡西利亚斯的大门。

皇马三前锋身后缺乏一名短传手,而从C罗上半场所得黄牌和情绪的急躁来看,球员对三后腰、三前锋的打法缺乏自信。厄齐尔和迪马里亚在第46分钟时已在跑道上热身,但穆里尼奥不急于换人。在这期间,皇马场上阵型有所改变,L.迪亚拉位置拖后,将阿隆索解放到前场,L.迪亚拉的抢断冒了极大风险,万幸的是丹麦裁判克劳斯·拉尔森不是个爱出牌的主儿。这种令人揪心的现象直到第58分钟厄齐尔被换上,阿隆索回到后腰位置才宣告结束。

厄齐尔出场初期并未立竿见影,是因为欧塞尔第61分钟时一次进攻在他心里蒙上阴影。穆里尼奥在场边大声批评说,“你在前场的责任不光是策划传球,你还不能让对手轻易出球。”刚上场的前5分钟,厄齐尔位置大大拖后,失去了禁区线附近“最后一传”的功能。

好在迪马里亚对厄齐尔有了很大帮助。随着阿根廷边锋在左路不断“犯上作乱”,欧塞尔开始被迫退守,厄齐尔也就不由自主的随队进发了,第81分钟他用不擅长的右脚传球入禁区,帮助迪马里亚创造了唯一的进球。

在领先情况下穆里尼奥用M.迪亚拉换下前锋伊瓜因,球迷不会感到意外,因为赛前他就说过“要赢得这场比赛”,而并没说要“展现和巴萨一样华丽的足球”。本泽马得到了锻炼,三后腰打法得到了演练,伤愈后的M.迪亚拉获得了比赛时间,球队客场得到宝贵3分,但不应忘记欧塞尔侵入禁区的险球次数不低于皇马,也不该忘记佩佩的头球差点造成乌龙。假如认为皇马足球已走上健康之路的话,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