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四川男乒成功保级 许锐锋:结果皆大欢喜

2010年09月29日06:14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杜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杜娟)昨日以3比2战胜乒甲联赛冠军天津队后,四川男乒终于成功保级。在最后几场关键的保级战中,之前经常放川乒“鸽子”的外援水谷隼也出了不少力。川乒已经决定不再追究水谷隼之前的违约责任,如约付给他工资。

本赛季,四川男乒在乒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跌入保级组。幸好在保级战中,川乒杀出一条血路,没有提前降级。昨天的比赛是川乒本赛季最后一战,川乒只有赢球才能保级。面对严峻的形势,主教练陈宏宇拿出奇招,让日本外援水谷隼打头阵,并以3比1战胜了对方主将李平。邱贻可随后出场迎战天津队的韩国外援李相秀,可惜0比3告负。双打比赛四川队并不占优势,水谷隼和金义雄的组合1比3输给了对手。关键的第四盘单打,邱贻可没有受到之前失利的影响,打得积极主动,最终以3比2取得了胜利。小将许锐锋在决胜盘中出场,面对韩国外援徐贤德,以3比2完成了绝杀。最终,四川男乒以3比2胜出,保级成功。赛后,川乒的教练和队员们抱在一起欢呼,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这个结果应该说是皆大欢喜。第一,川乒完成了保级任务,能给球迷们一个交待了;第二,队里的本土球员得到了锻炼,邱贻可在关键时刻没有手软,许锐锋表现不错,数次战胜强手,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强;第三,水谷隼将功补过,帮助我们完成了任务,我们不会追究他之前的违约行为。”四川男乒总经理代天云高兴地说。此外,他还介绍,下赛季川乒将放手培养本土球员,还是会找一名比较实用的外援。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