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凶地逃生赢球像输 难伏法甲17名怎战米兰

2010年09月29日05:5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法国确实是皇马凶地,白衣军凯旋的背后,是魔力鸟光环护佑——若非立柱挡出佩佩头槌,耶伦奥列奇连失良机,欧塞尔的阿贝-德尚球场险些成为又一个热尔兰。皇马的1-0,其实与0-1、0-2也就一线之隔,赢是赢了,可没有谁感觉良好,赛后《阿斯报》感叹:“陌生的皇马,进球少,赢球难,成了惯性。”法国《队报》不服气:“相比首战米兰,欧塞尔今天更有理由遗憾,他们本有机会拿分,有可能不止平局。”

阿贾克斯实力比欧塞尔只高不低,今天也逼平了AC米兰,但首战荷甲榜眼皇马踢得却虎虎生风,场面比今日漂亮不少。为何?难免令人想到皇马出访法兰西的噩梦历史。此役之前,皇马客战法甲球队3胜1平6负,与其冠军杯之王的身份极不吻合。去年他们3-1击败过马赛,但16强被里昂刷了个0-1。面对法甲七冠王,皇马交锋纪录是可怜兮兮的3平3负,以至于马德里媒体闻热尔兰色变,地狱客场概念根深蒂固。而许多人也会记得,皇马欧战衰败的开始,正是从2004年败走摩纳哥的路易斯二世球场,久利与旧将莫里恩特斯是刽子手,将皇马首战4-2领先优势逆转,银河舰队就此在欧冠再无八强命。

将满56岁的让-费尔南德斯曾在执教戛纳时提拔了“小将”齐达内,与齐祖有香火之情,赛前就听说法国球王会莅临赛场观看旧主战恩师。不过最后齐祖爽约,保佑皇马脱身取得法兰西第四胜的,更多还是穆帅。带领波尔图与切尔西时,狂人8次对阵法甲对手,总成绩5胜2平1负,包括04年欧冠决赛对摩纳哥的三球大捷,比皇马要坚挺得多。

欧塞尔何等对手?法甲排名第17,钉在降级区外还是因净胜球优势,其实与第19名的朗斯积分一样。该队还与副班长阿尔勒一样是仅有的不胜之师,早已没了上赛季豪取联赛探花的雄壮气势。饶是如此,让-费尔南德斯布阵仍极有针对性,将阵线回收,部分割让中场,力争打快速反击,瞅准皇马防线背后,90分钟内机会多多。

“皇马大部分时间受苦受难”,《马卡报》也不好意思过度宣传皇马的胜利,因为对手实在比穆里尼奥的球队更值得推崇。西甲御林军空有69%的控球,19次射门,还是创造不出几次好机会,即便有两回单刀球也被伊瓜因浪费。幸运的,只是对手名唤欧塞尔,若是换里昂出战,打反击的是皮亚尼奇、古尔库夫、利桑德罗-洛佩斯,皇马还有无这等侥幸?

四天两战,皇马险些被近况奇差的对手逼成两连平。4战3败的莱万特差点已经羞辱过银河舰队,若再拿不下法甲准副班长如何交差?穆帅赛后还在强辩:“球队踢得很好”,“在一个艰苦的小组中取得6分”,继续藐视舆论。倒是球员更老实,阿隆索承认:“我们抵抗住了强大压力”,这份压力,既是对手施加,也是皇马连续打不出好球积压在心头的重量。

卡佩罗二进宫时曾立下50天打造出一支铁军的军令状,最后惨败热尔兰沦为笑柄,如今入主伯纳乌亦三月有余的穆里尼奥似乎并不比“中士”强在哪,防线在对手零星冲击下摇摇欲坠,进攻依然全无头绪靠误打误撞过活,下两轮与AC米兰打背靠背,面对梦幻F4与组织更严密的意甲防线,皇马要复上赛季之仇,难度不言而喻。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