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7场9球最疲软皇马诞生 狂人离优雅美丽差远了

2010年09月29日05:55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依旧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天使之翼再次飞翔”,赛后《马卡报》将目光对准了拯救皇马于危难的迪马利亚。而《阿斯报》也不约而同地称赞了阿根廷人的表现,“迪马利亚再次让皇马走出泥潭。”

的确,对于皇马来说,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赛前,媒体将目光更多地锁定在了狂人穆里尼奥身上,葡萄牙人桀骜不驯的性格使得他与媒体彻底交恶。关于佩德罗-莱昂的问题上,穆里尼奥卖了很大一个关子,不过让人最意想不到的还是皇马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葡萄牙人排出了433的阵型,而中场则祭出了阿隆索,赫迪拉和拉斯-迪亚拉三后腰的搭配,这一变阵让人们既期待又担心,不知道全新的组合能否带来新的变化,与此同时,没有了像厄齐尔这样有创造力的前腰球员,皇马开赛以来进攻乏力的顽疾能否在客场得到解决则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果不其然,随着比赛的深入,人们担心的问题逐渐浮现。三后腰组成的中场尽管防守力度有了保证,但三人均缺乏传威胁球的能力,况且他们都不太敢轻易插上助攻,这使得攻击线上的C罗、伊瓜因和本泽马显得孤立无援,更多的则是各自为战。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清楚看出,中场三人中阿隆索是传威胁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但也只有可怜的4次,而迪亚拉和赫迪拉两人加起来传威胁球的次数才与阿隆索持平,可以说,三后腰同时在场的情况下,皇马仅能确保防守万无一失,但球队7场仅打进9球的尴尬事实依旧无法得到有效地解决。

没人质疑穆里尼奥的执教水平和人格魅力,但通过几场比赛下来,仿佛葡萄牙人的足球风格与伯纳乌球迷想要的“优雅”与“华丽”还差的很远,至少从进球数上就很难让人满意。算上本场比赛迪马利亚的进球,皇马在5场联赛和2场欧冠小组赛中仅仅打入9球,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是西甲联赛第4轮,皇马在伯纳乌3-0战胜西班牙人,而首轮被马洛卡0-0逼平,以及上轮在莱万特的客场交了白卷,让很多“白色主义者”依稀看到了当初卡佩罗时代的那支皇马,沉稳有余而精彩不足,而最终意大利人的结局是怎样的每个人都很清楚,穆里尼奥会步卡佩罗的后尘吗?

纵观对阵欧塞尔的整场比赛,皇马19次射门,仅有6次射中目标,而白衣军团的控球率也达到了70%,但有时数据也会“说谎”。从场面上,皇马的确占据优势,但试想若下半场欧塞尔的耶伦和奥利希把握住一次机会,或是佩佩的那个“疑似”乌龙球打进的话,估计皇马再次在法兰西铩羽而归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下半场主队的反击打的有声有色,只是个人能力上与皇马有一定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迪马利亚能在上场8分钟后就能打破僵局的原因。

穆里尼奥延续着自己执教的球队对阵法国球队的优势,但皇马的“进攻低迷症”是越来越严重了。阿根廷人的进球不能欲盖弥彰,如何让进攻球员尽快找回进球的感觉,怎样更好的调配中前场人员的位置,重现上赛季打入102球的“恐怖皇马”,将是目前穆里尼奥急需解决的最棘手的问题。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