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体“娱” > 正文

罗雪娟恋情首度曝光 男友爷爷为核能之父(图)

2010年09月28日20: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雪娟男友微博晒幸福 放下事业甘当蛙后书童

罗雪娟与晓亲昵照(点击进入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 卢晓是谁?卓越的物理学家、“中国核能之父”卢鹤绂教授的孙子,父亲是最早将摩托罗拉引入中国的一代儒商。在2007年驾驶越野车,穿越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及亚洲,途径37个国家和地区,走访过200多个国际奥委会成员国和地区。不仅如此,他目前最应该被普通网民熟知的身份却是奥运冠军罗雪娟的“伴读书童+全职保姆”,一个愿意站在罗雪娟身后的男人。

今年7月份,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罗雪娟作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成员之一,与包括乒乓球名将刘国正在内的多名世界冠军获得了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留学的机会。而相对其他冠军都是孤身前往,罗雪娟的个人配置就显得高级许多,因为她有了一个在两年留学时间会一直照顾自己的“伴读书童+全职保姆”,同时也是她的亲密爱人—卢晓。

离开了国内公众视野,罗雪娟那奥运冠军的光环也不再耀眼,二人很会享受在异国他乡以匆匆过客的身份享受一些小浪漫。但此时的卢晓却开始毫不在意的在微博上晒着两人的幸福,虽然仅仅是在街头牵手、依偎着合影—昔日的蛙后在美国烈日下靠在卢晓的肩头,露出满溢着幸福而又带有一丝狡黠的笑容。

对于二人的爱情,这个36岁的男人显然有更深一层的理解:“两个个体总有他们的独特性,和在一起一定会有某些程度的冲突。理解、接受、包容是爱情中的过程,既然必须面对,那就欣然接受。走到最后,就是整个过程的结局。”正是凭这这份理解和包容,让从小在外求学,接受西方的思想和教育,毕业后回上回上海自己创业的卢晓。为了一份爱意,选择放弃国内的工作,从1000平米的大屋中搬出,住进人均不足10平米的宿舍。“很多人无法想象瞬间的差距带来的心理变换,开始自己也不敢假设。可如今,一周过去了,那份看似微小的幸福却装满了百分之一的空间。”

由于卢晓也将成为威斯康辛大学的新生,主修运动营养学,而副修的国标舞,而除了要作为陪读与爱人在学业上一起奋进外,还要兼职保姆照顾爱人的饮食起居。“刚在宿舍里做完晚饭,吃完饭把三个人的碗洗了!打电话问妈妈肉末怎么炒,妈妈说:你终于懂得照顾人了.我说:36年来,我没有过过没有保姆的日子,可这半年,我估计我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保姆。”请客做饭、洗碗打扫等家务可谓一应全包,甚至还要在泛太平洋游泳比赛时,与爱人一起当起来吴鹏和张琳的啦啦队。

有这样的男友,即使是蛙后,也仅仅愿意做他身边的一个享受幸福的小女人。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