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三冠王惨遭世界冠军秒杀 霸气穆帅为何气短?

2010年09月28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冠王惨遭世界冠军秒杀 霸气穆帅为何气短?

欧冠教头不如世界冠军教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30日晚),2009-10赛季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FABRIQUE剧院隆重举行。据主办方ESM欧洲体育杂志联盟透露,届时除“金靴奖”得主梅西将亲临现场领走奖杯外,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也将莅临现场,而他到来的目标直指当晚颁出的欧洲最佳教练大奖。

博斯克成为上赛季欧洲足坛最佳教练,本来无可厚非。然而,因为上赛季另一位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主帅穆里尼奥的存在,让这场欧洲最佳主帅之争充满了争议和矛盾。

在刚刚过去的2009-10赛季,“狂人”穆里尼奥在国际米兰率队豪夺包括欧冠在内的意甲、意大利杯“三冠王”,风光一时无两。照理说,如此辉煌的成就足以配得上“欧洲最佳教练”的荣誉。今年5月在土耳其举行的国际体育新闻协会代表大会中,穆里尼奥就曾以高票当选当今世界足坛最佳教练。

然而,穆里尼奥得到的肯定因为世界杯的举办而横生枝节,正是博斯克所率之西班牙在南非勇夺冠军让穆里尼奥彻底受到了“冷落”。

按照国际足坛各类奖项评选的不成文之规,凡遇上了欧锦赛、世界杯举办的“大赛年”,几乎所有奖项的主要参考标准都是这些大赛。因为,显而易见的是和动辄四年一届的欧锦赛、世界杯相比,欧冠无论商业化运作的如何成功其影响力仍然逊色于两大杯赛。因此,一句话点明穆帅无缘此次的“欧洲最佳教练”大奖就是因为他在国家队执教履历上的空白吃了亏。

和博斯克相比,穆里尼奥在俱乐部层次的成就已毋庸赘言,两人都是拿过欧洲足坛顶级荣誉的欧冠冠军的名帅。不过,博斯克国家队执教的成功经历却是穆帅所不具有的,更何况勇夺世界杯冠军的巨大荣誉不仅穆里尼奥难以企及,即使其他名帅也只能望杯心叹。

对于这一点,一向精明过人的穆里尼奥不可能不知道,难怪在早前葡萄牙足协发出希望穆帅暂代葡萄牙国家队主帅时穆帅流露出了向往的神情,不过因为皇马巨头弗洛伦蒂诺“棒打鸳鸯”而告吹。不过,经历过这次痛苦后,相信以后穆帅一定会积极投身国家队执教,再创辉煌。(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