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香港女乒主帅详解为何雪藏主力 官网赞一新星

2010年09月28日1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9月28日,世界杯团体赛在迪拜开战。在刚刚结束的女团第一轮晋级赛中,中、日女乒双双首战告捷,成为最先晋级四强的两支球队。卫冕冠军中国队以三比零轻松淘汰了没有姜华珺和帖雅娜(微博 博客)压阵的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则是在先丢一城的不利局面下连翻三盘,战胜了德国女乒;小将石川佳纯在队伍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贡献了扭转局势的宝贵一分。

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石川佳纯是日本队夺铜阵容中的主力成员,但当时总是以三号选手出场的她,最多只需出场一盘单打即可。而此番在迪拜的团体赛场上,由于师姐平野早矢香的临时退赛,石川佳纯临危受命,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担当起二号单打的角色。

偏偏第一盘比赛中,主将福原爱意外四局不敌希尔贝雷森。陡增的压力面前,日本小花稳住阵脚以3:1回敬了对手马特兹科。随后在双打比赛中,石川佳纯又与藤井宽子配对,同样四局拿下希尔贝雷森/巴拉埃尔。第四盘福原爱将功补过,3:1取胜巴拉埃尔,日本队就此以三比一逆转杀入四强。

另外一场1/4决赛原本是极有看点的中港交锋,因为帖雅娜与姜华珺高挂免站牌而平淡不少。中国队以李晓霞(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和郭跃(微博 博客),三比零毫无悬念克敌制胜。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惠钧表示,两位名将因为体力原因以及小的伤病,不能接连参赛。这一考虑或许是为11月的亚运会积蓄力量。

本场比赛中,先发上场的李晓霞横扫老将林菱,郭焱随后又一个3:0擒住小将于国诗,郭跃与李晓霞在双打比赛里继续保持不败,三局拿下林菱/张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