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不可能预祝鲁能夺冠 国安就像打鸡血!

2010年09月28日17:30体坛网诺瓦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诺瓦克报道 1比4惨败于御林军脚下,布拉泽维奇憋着一肚子火。不过,他还是大度地称赞了对手,“他们表现比我们出色得多,理应庆祝胜利。”

诺瓦克:山东鲁能平了,这本该是你们追赶他们的好机会,结果你们却1比4输得一败涂地。到底怎么回事?

布拉泽维奇:嗯,即便不是这个比分,输掉关键的比赛也会让人恼火。我必须承认,换了新帅的北京国安比我们优秀得多,被罚下一人,他们的攻击反而更犀利。他们赢得没有争议。

诺瓦克:你的球队是否出了什么状况?

布拉泽维奇:不能说是因为我们自己表现不好,而抵消了北京国安的应得胜果。输了就是输了,他们赢在所有方面,士气、技战术,等等。

诺瓦克:你甚至没有提到你们有近半场的时间多打1人。

布拉泽维奇:这个优势我们没有充分利用,反倒成了他们获胜的转折点。就是从少一人开始,他们就开始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表演,让人防不胜防。当然我这只是比喻,不是影射什么。

诺瓦克:联赛只剩下6轮,但申花和鲁能的分差已经拉大到10分。即便从理论上看,今年的冠军归属山东似乎也没有悬念了吧?

布拉泽维奇:他们的优势当然巨大,但我依旧坚持此前的观点,不到最后一刻,你决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还是有理论机会,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真正的体育精神:努力拼搏、等待意外,机会只光顾那些愿意付出的人。我这么说自然会有很多人不相信,甚至笑话我。只有一个像我这样的白痴,才会继续相信奇迹。

诺瓦克:京沪之战赛前或赛后,你是否和伊万聊过?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们常常煲电话粥,差不多每天都保持联系。对于他和球队取得的成绩,我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有一支优秀的球队,而所有的一切也都在向有利于鲁能夺冠的方向发展。积分榜上的优势,让他和弟子们更加自信,现在他们只需要再接再厉,保住胜利果实。他告诉我,他一直不敢有丝毫懈怠,同时他也提醒鲁能球员不要大意:“足球场上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只要一两场败绩,俱乐部上下就会警铃大作。届时,分数上的优势将被心理劣势取代。”

诺瓦克:那么你是不是已经预祝他夺冠了呢?

布拉泽维奇:不,我当然不可能那么做,毕竟他们现在的身份还只是领头羊而不是冠军。我说过了,只要有丝毫的理论夺冠希望,我们都不会让他们提前加冕。

诺瓦克:本周三你们又将去客场打深圳,你觉得申花能强势反弹么?

布拉泽维奇:备战这场比赛,是我现在要全力以赴去做的事情。我必须让小伙子们从失利阴影中走出,积极训练以取得最好的结果。对战国安,我们少了两大主力,去深圳他们都将回到阵容中,球队的实力肯定会提升。现在申花已别无他法,只有破釜沉舟争求3分,那是我们保留在前四和追逐鲁能的最后一丝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