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 正文

贾志刚:世界冠军贪得无厌 大学应把他们开除

2010年09月28日16: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新消息,2010级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冠军班正式开课,原本39人的冠军班只来了3名新生。

占着茅坑不拉屎,而且是豪华茅坑。对于中国的世界冠军靠特权上大学以及读研究生,全世界早就有很多不满的声音,如今的这种状况,当然只能强化人们的不满。

有人说世界冠军为国家争了光,应该照顾他们,应该给他们上大学的特权。可是,即便一个人为国家争了光,他所得到的回报也应该是恰当的吧?世界冠军们得到了奖金、得到了房子、得到了名声,还得到了地位以及官位,这些还不够吗?他们的特权难道就没有止境吗?

比如说火炬传递,我们看见举着火炬跑在路上的都是名人,他们什么都有了,可是他们还什么都要,所有的好处所有的风头都归他们,什么是特权?这就是特权。

世界冠军们可以轻易地得到进入大学的权利,同样也轻易地得到获得学位的权利。要知道,他们的特权同时意味着平民失去的机会。为他们创造一个豪华茅坑,可以为平民修建十个普通厕所。

因为得来容易,世界冠军们根本就不珍惜学习的机会,这一点不用举例,因为任何人都是这样,轻易得来的都不会珍惜。所以,世界冠军们要么根本不学习,要么混出一个文凭。我曾经认识几个获得名牌大学新闻学硕士的世界冠军,结果发现他们的中文水平不超过小学五年级。

够了,对这些世界冠军的娇纵已经太多了,他们在为自己奋斗的同时顺便为国争光了,这一点不用否认。但是,他们获得的回报已经够多了,他们不可以贪得无厌到这样的地步。

把那些世界冠军们都开除吧,他们有钱有地位,他们有更多的出路,他们有更好的条件去准备高考,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还要凭借自己的特权来抢夺平民子弟原本就不多的机会,这不是太无耻了吗?

相关专题: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