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公布集训大名单 主帅孙卫大打边路突破牌

2010年09月28日16:09京报网-北京晚报刘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奥公布集训大名单 主帅孙卫大打边路突破牌

国奥名单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中国足协昨日公布了新一届国奥队26人集训名单。本次集训是为备战奥运会预选赛和亚运会准备的。名单中,中超上海申花和大连实德均有3人入选,山东鲁能一人,而北京国安榜上无名。中甲的成都谢菲联成为最大的贡献者,共有4名球员入选。

在本次的26人名单中,中超球员达到了15人。很显然,这些在中超联赛中得到锻炼的球员将是国奥队的骨干力量。但是也有一些球员由于近期比赛太少而失去了参加国奥集训的机会,比如山东鲁能的高迪、上海申花的邱添一、大连实德的杨博宇。作为联赛领头羊,山东鲁能仅郑铮一名球员入选。刘春明担任主教练期间,北京国安队于洋(微博 博客)、王皓(微博 博客)都是国奥队球员。国奥队更换主教练之后,国安球员渐渐消失。由于亚运会将派国奥队参加,但在连续几期名单中均无国安队球员,所以亚运会上恐怕无法看到国安球员了。

成都谢菲联队成为本次国奥集训的大户,共有李健滨、张远、惠家康和高翔4位球员入选,这得益于球队近期在中甲联赛中的好成绩。目前在联赛中,成都名列积分榜第二位,取得这样的成绩,这4名小将功不可没,他们也将成为国奥队的重要力量。

本次集训最大的看点在进攻线,主教练孙卫这次招进了买提江、宋博轩、赵宏略、张远、惠家康、张健、尹鸿博8名擅长边路突破的球员,从中不难看出孙卫的战术思想。前锋线上,调入了上海东亚的吕文君,也是看重其出众的抢点能力。刚刚伤愈复出的王大雷重新回归国奥,另外孙卫还招进了河南建业的张世昌、湖北绿茵的吴龑以及上海东亚的顾超3名门将。很明显,孙卫将借助此次集训,对国奥队的门将们做进一步的考查,借此敲定最终的主力人选。

国奥队定于2010年9月30日至10月13日进行集训和比赛,并于10月12日与来访的叙利亚国奥队进行一场热身比赛。J190 冯晨清 制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