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马来西亚华人参赛亚运武术 称有实力再夺奖牌

2010年09月28日14:45中国新闻网张传熙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9月28日电 题:专访马来西亚武术界名流:大马有实力再夺亚运奖牌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马来西亚武术队前教练陈学勉今天在广州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大马太极拳女选手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本届广州亚运会仍有希望再拿奖牌。而马来西亚全国龙狮总会秘书长龙籍鹤则表示,如果龙狮列入比赛,作为武术发展很快的马来西亚也应会有出色表现。

今年六十多岁、早年教习洪拳出师的国际级武术裁判陈学勉说,马来西亚武术发展很快,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中华武术传入了马来西亚,在华人团体的推动下得到了迅速发展,其次是大马政府在推动武术发展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

这位祖籍海南、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代华人、国家队前教练说,马来西亚以前武术团体较多,但较少交流。自1973年当地“智飞太极学会”联合全国数十个团体主办了“第三界东南亚武术擂台邀请赛”之后,中华武术在大马的活动进入了新的纪元。目前全国13个州已成立了武术总会分会,会员超过400个单位。他说,1988年应邀参加中国武术协会在杭州主办的国际武术节,第一次与中国武林朋友建立了友谊联系。

马来西亚选手在上届亚运会拿到了武术太极拳女子两项赛金牌。谈及此事,陈学勉表示,大马男太极虽然发展很快,但仍不算强项,女太极则有明显优势,有望在广州亚运会上再夺奖牌。不过,“届时如何,还要看临场发挥”。

今年70多岁,但身体仍然非常硬朗的大马前武术总会秘书长、现任全国龙狮总会秘书长龙籍鹤先生,在广州下榻的酒店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武术、舞龙、舞狮等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部分,马来西亚华人致力推介、发扬中华文化,在这些项目的国际比赛中夺得了无数金牌,如果龙狮也列入比赛,大马也有望夺得好的佳绩。

龙先生表示,在武术比赛方面,马来西亚在东南亚诸国中实力较强,武术事业发展很快。

这位秘书长近日在此间出席一项活动谈及对广州办亚运的印象时说,广州高层建筑明显多了,绿化也非常好,很环保,从某种角度看,城市水平已超过新加坡的水平。他表示,作为华侨,看到这些进步,感到非常骄傲。(完)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