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加拿大足协:三核心归队 最强阵容战中国女足

2010年09月28日15:48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拿大足协:三核心归队 最强阵容战中国女足

加拿大女足静待中国“玫瑰”挑战(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中国女足将在多伦多打响北美拉练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位的加拿大女足,这是李霄鹏执教中国女足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加拿大足协官网日前撰文介绍了两队的近况以及阵容,加拿大女足将以最强阵容出战中国女足,将这场比赛看作是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重要热身。

加拿大女足目前正在备战女足世界杯中北美洲区预选赛,这项赛事将于10月28日至11月8日在墨西哥举行。通过近期的集训和热身赛,主帅卡罗丽娜将从参加集训的26名球员中选出20人征战世预赛。在10月中旬公布名单之前,加拿大女足将进行三场热身赛,除了与中国女足的比赛外,她们还将与南非队热身两场。但是由于南非女足实力较弱,因此与中国女足的这场比赛才最具有热身价值。对于那些边缘球员来说,她们也非常渴望在和中国女足的比赛中证明自己。

当地时间9月27日,勒布朗、查普曼、辛克莱尔这三位效力于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球员已经归队,这保证加拿大女足可以以最强阵容阵容出战。其中,查普曼和辛克莱尔刚刚跟随金色自豪队获得了2010赛季美国女足职业联赛的冠军。27岁的辛克莱尔是加拿大女足的头号球星,她不仅连续5年获得加拿大足球小姐,还保持着代表加拿大女足出场134次打进101球这一惊人的进球纪录。

目前这支加拿大女足是老中青相结合的球队,其中有11名球员参加了上届女足世界杯,有8名球员参加了女足世青赛和女足世少赛。而门将比恩兰兹、中场辛普森、前锋皮耶特格兰罗三人则是首次入选国家队。加拿大足协官网将两队的世界杯球员做了一番对比,可见中国女足是一支换血比较明显的球队。“中国女足阵中,只有张艳茹、周高萍、翁新芝三人参加了2007的女足世界杯。”韩端和毕妍(微博)两位世界杯老将因伤未能参加此次北美拉练。中国女足有11人参加过女足世青赛,其中有5人还获得过女足世青赛亚军。

中国女足和加拿大女足总共在国际A级比赛交手20次,中国女足14胜4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4月,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以2:0战胜来访的加拿大队。加拿大足协官网最后还不忘提了下中国女足的“伤心事”:“在今年5月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仅获得第4名,无缘2011德国女足世界杯。之前的五届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均获得了参赛资格,最好成绩是在1999年女足世界杯上获得亚军。”加拿大队曾参加过4届女足世界杯,她们希望在即将到来的预选赛上拿到第5次参赛的资格。(唐小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