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费德勒纳豆变身艺术大师 用网球作自画像(图)

2010年09月28日14: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为了推广ATP年终总决赛,纳达尔和费德勒联手为赛事做起了宣传,两人身着白色外套,用球拍击打沾满各色颜料的网球在一张画布上做出了两幅“自画像”,在每一张画布上都提前勾勒好了大致轮廓,等纳达尔、费德勒工作完成之后,依稀可见两人在球场上挥拍的身影。

这项活动是由ATP年终总决赛运动管理机构组织的,受邀参加这一活动的球员必须要是获得参加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届时在比赛进行期间,还将对球员创作的这些“自画像”进行拍卖。纳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制作这样一张艺术品非常有趣,我之前从没做过,要把球准确的击打到轮廓上非常具有挑战性。这确实是迎接年终总结赛回到伦敦的一项特殊方式,去年,这里的球迷和球馆让人非常兴奋,虽然我的发挥并不理想,但今年我希望能够打出最佳水平,来回报伦敦球迷,他们给比赛营造了非常特殊的氛围。”

连续9年跻身年终总结赛的费德勒说:“能被邀请参加这样一个活动制作自画像非常有趣,当我看到完成的一块块部分时,感觉非常兴奋。不过要做好并不容易,我想我已经做的足够出色了。”一直以来热衷于慈善事业的费德勒,对于将这些创作品拍卖的想法非常支持。“为慈善事业捐款一直以来都是伟大的事业,我想对那些有兴趣购买这些作品的人说一声感谢,这种做法非常棒,我很高兴能够为慈善事业做出一点帮助。”对于总决赛,费德勒也有着自己的期待。“伦敦方面赛赛会组织非常出色,我期待能够重返伦敦,为这个赛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纳达尔所创做的自画像当中,摆出了他以往夺冠时的经典庆祝动作,双膝跪地、双拳紧握,足以看出西班牙人在当今男子网坛的地位。费德勒的自画像则是描绘了他击球时的动作,相比起纳达尔的跪地庆祝,画面中的费德勒更具动感,预示着瑞士天王在今年陷入低谷后对来年重返巅峰的一种期盼。(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