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大罢工重创欧洲金靴颁奖礼 会场被迫迁址避乱

2010年09月28日12:52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罢工重创欧洲金靴颁奖礼 会场被迫迁址避乱

西班牙上一次大罢工(2010年6月)时,巴塞罗那街头被罢工者完全占据(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由于目前“罢工潮”正席卷多个欧洲国家,其中2010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举办地西班牙也将在本月29日举行全国性大罢工,届时包括飞机、公路等交通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原定于本月30日晚(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举行的颁奖典礼将会受到影响。

据悉,日前在经过长达8小时的谈判之后,西班牙两大工会组织(劳工总会和工人委员会)与西班牙政府就9月29日大罢工日成一致。根据双方达成的罢工期间的最低交通保障协议显示,29日当天西班牙国内国际只有部分交通运力运转,具体为25%的近郊铁路(高峰期为30%),20%的高速铁路,10%的伊比利亚半岛范围内的航班、50%伊利里亚半岛和西班牙其它岛屿间的航班、20%西班牙与其它欧洲国家之间的航班以及40%的其它国家航班将会正常运营。

由于本届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将会在本月30日(即罢工次日)举办,因此颁奖典礼的正常举行肯定将受到影响。

首先,由于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有许多非西班牙国内的贵宾参加,对于这些贵宾来说在刚刚经历罢工交通运力无法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他们很难顺利按时地抵达颁奖典礼的现场。如果是欧洲嘉宾,情况还稍好,对于来自其他大洲的嘉宾来说情况就更糟了。

其次,罢工的影响还并非仅仅来自于交通方面,由于此次西班牙的大罢工是全国性的大罢工涉及各行各业,因此包括会场布置、典礼现场安保等多方面的工作都将受到影响。

当然,虽然面临重重困难,但欧洲金靴奖颁奖典礼主办方“ESM欧洲体育杂志联盟”及今年的承办方由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都十分努力地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消减罢工对典礼的影响。除临时将原定于coliseum teatro大剧院举行的颁奖典礼临时更改到了交通、安保更为便利的FABRIQUE剧院外。主办方还积极发出出行提醒和公告,通知建议参加典礼的嘉宾及媒体记者提前预定机票,尽量避免预定罢工当天(29日)的机票,并尽可能提前抵达会场。(志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