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启程征战团体世界杯 男乒PK谁内心更强大

2010年09月28日12:50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9月28日电 9月26日,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以山东男女队双夺冠落幕,9月28日,国乒男女主力马不停蹄出征迪拜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队参赛阵容为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许昕和郝帅,女队参赛阵容为刘诗雯(微博)、郭焱(微博 博客)、丁宁、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经受三个月乒超鏖战洗礼的男乒主力,谁的内心变得更强大,团体世界杯是试金石,同时也是亚运会的实战选拔赛。

老将依然是精神支柱

本次团体世界杯,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德国队和韩国队,中国男乒阵容与5月莫斯科世乒赛相比,增加了郝帅。而在莫斯科立头功的老将马琳缺阵。论大赛成绩与经验,马琳无疑是内心最强大的球员,莫斯科男团决赛马琳的稳定发挥说明了谁是男乒的定海神针,马琳在今年乒超联赛也跻身胜率三强,也证明马琳依然强大。希望他的腰伤无大碍。

老将王励勤在乒超联赛胜率榜上位列第八名,小将拼老将很正常,王励勤依然是超一流高手。为何王励勤近期缺阵世界杯男单和团体赛,用刘国梁总教练的话说,象王励勤、马琳的大赛经验足够丰富,已经不需要一般国际比赛的历练。当然,王励勤要做中国的乒乓常青树比瑞典的老瓦困难得多。

新秀抓住机会经受考验

此番男乒没有老将护佑出征迪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应当抓住机会证明自己,马龙实力超群但不能总在关键比赛掉链子,莫斯科世乒赛首盘冲击波尔只差一口气。顶着世界排名第一的的桂冠,要在关键场次赢球迈过一道坎,内心就会变得强大而不可战胜。

王皓的打法独特,历练不少,应该是最有潜力担当新的领军人物。乒超赛季之初,王皓的糟糕表现曾令外界对他的未来表示怀疑,但他用越来越出色的表现不断地证明自己。乒超后半程,越战越勇,连续二次击败马龙,最后与山东鲁能决赛,又以3-0横扫张继科,王皓自我评价整个赛季的表现, “前半段打得不好,但后半段表现很满意。”王皓征战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当打第一主力,10月还有世界杯单打,随后还有亚运会,王皓能否演绎王者归来?

张继科以28胜8负问鼎今年乒超胜率王。2010年可称他的爆发之年。年初的“直通莫斯科”比赛,他第二个拿到世乒赛资格,3月的亚洲杯,首次参赛便一举夺得冠军。5月的莫斯科世乒赛上,他接连在半决赛和决赛中登场拿分,帮助中国队捧得斯韦思林杯。8月的中国公开赛,他又接连战胜王励勤和马琳,问鼎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冠军。张继科需要在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和亚运会以及今后更多的外战中拿分,让自己在技术和内心都变得强大起来。

小将许昕在乒超联赛期间的中国公开赛表现出色,战胜了德国的一号波尔和二号奥恰洛夫,大大增强了自信心,迪拜世界杯团体赛当有更多机会上场。

男乒中生代的郝帅和陈玘乒超胜率超过王励勤,依然有机会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给机会就要抓住,这很关键。

女团“复仇之战”不容有失

女队的阵容与参加莫斯科世乒赛的阵容完全相同,五朵金花中郭焱刚刚获得了世界杯女队冠军,再次绽放了一次,而郭跃仅仅获得世界杯季军,希望郭跃在在迪拜团体赛有出色发挥。女乒的主要对手仍将是团体世锦赛冠军新科冠军新加坡队,香港队、韩国队、日本队也要认真对待。10月1日是本届世界杯团体赛决赛日,中国男女国手有望捍卫“国球”荣誉,为祖国国庆献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