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帅不满球员懈怠 新赛季火箭欲重拾防守法宝

2010年09月28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今天是休斯敦火箭训练营开营的第三天,全队上下按照之前的训练计划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训练。火箭队在训练营前期主要任务就是重拾防守战术。上赛季由于姚明赛季报销,火箭队高度骤然下降,使得他们在防守端捉襟见肘。但是新赛季随着姚明的重新归队,布拉德-米勒的加盟,新赛季的火箭将会重新找回防守端的韧性。今天的训练,阿德尔曼对于训练中有部分球员在防守端的懈怠表示了不满之情。

根据火箭队官网消息,在结束了今天的训练之后,阿德尔曼表示:“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我们一定要在防守端变得更好。从现在开始,我将会把防守的概念灌输到每一个球员的脑海之中。我们可以在防守端变得更好。上赛季我们球队某些球员在防守端出现了消极怠工的现象,但是新赛季,我们必须要拼命的防守。布鲁克斯和洛瑞在场上要始终对对方的组织后卫施加压力,绝对不能让对方在我们头上轻易得分。我们的目的是要限制对方打出流畅的进攻体系,无法让对手轻易地转移球。我认为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态度决定一切。”

火箭上赛季的阵容体系中,除了肖恩-巴蒂尔、查克-海耶斯和特雷沃-阿里扎之外,其余球员在防守端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斯科拉虽然在场上玩命防守,但是他身高不足的软肋非常明显,而新赛季姚明和米勒将会为斯科拉分担一些内线防守的压力。外线的布鲁克斯和马丁,则是天生的攻强守弱。因此阿德尔曼的那番话很有可能是说给马丁和布鲁克斯听的。而对于近一段时间休斯敦媒体对于姚明的批评之声不绝于耳,阿德尔曼反驳说:“不要忘记,姚明刚刚经历了一次严重的伤病,完全恢复健康是需要一个过程的。我相信只要姚明在第四节站在场上,我们的得分就会变得异常简单。”

除了防守端让阿德尔曼不满之外,对于火箭的训练营分在不同的三个地方,阿德尔曼同样心生抱怨:“我认为如果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训练的话,结果肯定会更好。常规赛开始之后,我们将踏上四处奔波的征程,没想到的是季前赛同样如此。”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