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火箭有望冲西部第二 姚明健康左右未来

2010年09月28日10: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美国体育网站ESPN著名数据专家霍林格尔今日撰文预测新赛季火箭常规赛的战绩,他认为火箭队将会取得46胜36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七,而姚明和马丁健康的话,火箭甚至有可能上升到西部第二!

上赛季回顾:

在姚明报销的上一个赛季,火箭全队三军用命,取得了42胜。阿里扎在赛季初被球队寄以厚望,但是他在进攻端的状态一直很低迷,投篮命中率只有39.4%。布鲁克斯作为首发组织后卫,表现出色,场均19.6分,这也让他成为了联盟的最快进步球员,斯科拉和洛瑞也打出了令人惊喜的表现,新秀巴丁格,则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但是由于没有姚明,火箭对在防守端做的不是很好,场均盖帽数仅排名联盟第27位,限制对方投篮命中率也仅排在第23位。

休赛期动作:

火箭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帕特森,他是火箭需要的防守型球员,新赛季他很有可能会成为斯科拉的替补人选。在内线方面,火箭用了3年1500万美元签下了老将布拉德-米勒,曾经在阿德尔曼帐下效力过的米勒,很容易熟悉火箭队的阵容体系。送走阿里扎,换来考特尼-李,同时还使得火箭拥有了一笔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一举两得。此外,球队还成功的留下了斯科拉和洛瑞。

优势和劣势:

进攻端Inside-out战术无疑是火箭队最大的优势。原因很简单,姚明和斯科拉都能在内线吸引对方的防守重心,而外线的布鲁克斯和马丁也都具有一剑封喉的能力。如此一来,便让对手内外线难以兼顾。但同时火箭队的劣势也相当明显:速度!除了布鲁克斯和洛瑞之外,火箭其余之人都不是以速度见长,尤其是火箭的内线,姚明、米勒、海耶斯和斯科拉,他们甚至全联盟速度最慢的内线球员了。速度上的软肋将会严重影响火箭的攻防转换节奏。而外线,巴蒂尔和考特尼-李,也都不是速度型球员。

新赛季看点:

作为联盟中最有深度的球队之一,火箭阵容搭配合理,他们最需要的是能够在球队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人,姚明和马丁,只有这两人都担此重任。但同时他们也存在很大的疑问。马丁状态有所下滑。如果他能在新赛季中打出了2007-2008赛季的现象级表现,那么火箭将会变得很可怕。要知道,马丁在该赛季在40分钟时间,能够得到26分,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61.8。而姚明最大的疑问便是健康,新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将会被限制在24分钟以内,这将会影响他的状态。如果他们二人都能在新赛季中表现出色的话,火箭甚至可以排名西部第二!新赛季的火箭,是一支很好的球队,但是仅仅只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而已。

新赛季战绩预测:46胜36负,西南赛区第三,西部第七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