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罗伊王者归来 新赛季有望华丽爆发

2010年09月28日08: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开拓者的领军人物毫无疑问当属布兰登-罗伊,他上赛季场均砍下21.5分4.4篮板外加4.7助攻,非常全面的数据,要知道他上赛季不断地受到伤病的困扰,在经过一个漫长休赛期的调整之后,我们有理由对罗伊新赛季的表现抱以更高的期待。

罗伊身高6尺6寸,体重210磅,这是近乎完美的得分后卫身材,他比NBA大部分得分后卫都要强壮,而且速度要更快,就连阿泰都对罗伊赞赏有加,称罗伊是他所遇到过最难防守的球员。

对于罗伊来说,新赛季最重要的关键词就是健康,开拓者需要他在常规赛出场超过65场,需要他能在季后赛中保持健康,否则开拓者将毫无机会。

我们也要注意到,罗伊2009-10赛季的数据与前一个赛季相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最明显就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跌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点。对手已经不可能再像过去那样放他投空档,因此在干拔跳投的情况下命中率必然下降。与队友的配合也同样重要,如果能和奥尔德里奇以及米勒打出inside-out的战术,那么他将会轻松许多。

另外两外首发队友巴图姆和奥登也必须分担更多的压力,这位法国小将上赛季的投篮命中率高得吓人,他并不需要每场比赛都得20分,只要确保能把握住大部分空档机会,就能把罗伊从对手的重重包围中解放出来。奥登的作用更是不用多提,一位强力中锋对对方防守的牵制力是不可取代的,还有他的后场篮板,能保证罗伊有尽可能多的发动快攻的机会。

罗伊的性格较为低调,并不是像科比,加内特那样天生的球队老大,而现在这支年轻的开拓者需要他更多地发号施令,因为这是他的球队,他有责任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强。

球队无法依靠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取得成功,罗伊必须明白这一点。开拓者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罗伊无需每场比赛都要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他要让队友对自己自信起来。2010-11赛季对于罗伊来说也许是个转折点,“出色”与“伟大”之间还存在着难以逾越的鸿沟,而新赛季就是罗伊极好的逾越鸿沟的机会。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